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红色电影《浴血广昌》
日期:2018-09-14 00:00:00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290

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革命传统教育,9月13日、14日,学院组织教职工、学入党积极分子300余人到影院集中观看红色电影《浴血广昌》。

 

1.JPG

 

2.JPG

 

《浴血广昌》由真实历史事件改编,以广昌保卫战和高虎脑战役为背景,讲述了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发生在江西广昌红军浴血奋战的故事,再现了苏区人民对党和红军的支持和热爱,讴歌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豪迈气概。

 

微信图片_20180914174128.png

 

微信图片_20180914174117.png

 

“历史写满了沧桑,印记着民族的步履维艰”,影片用不断的战争场面再现真实历史,告诉我们,在那个苦难的年代,经过了多少的战斗,献出了多少年轻的生命。师生们通过观看影片,了解了发生在江西红土地上的红色故事,激烈的枪炮轰鸣声点燃了他们的爱国情怀先烈们保家守土、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3 沈林.JPG

沈林(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不仅看到了如人间炼狱般的残酷惨烈的战争场面,更对五伢子在经过残酷战火的生死洗礼后,由一个胆小斯文怕见血的农家少年迅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红军战士的演变过程印象格外深刻,也更加让我感受到了现在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4 蔡琪蕊.JPG

蔡琪蕊(护理系辅导员):影片围绕赖婆婆和五个孙子的经历遭遇来展开剧情在战场炮火的洗礼中闪耀着人性光辉的细节,深深打动着我。这堂生动的“电影党课”,更加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革命精神投身到日常工作中,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5 王向东.JPG

王向东(基础学科部副主任、基础党支部书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都是革命前辈抛头颅、散热血换来的。作为一名职业院校的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勇于奉献,努力培养一大批政治素质过硬,技能精湛,责任心强的高素质医药卫生人才,为健康江西,健康中国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6 彭红彬.JPG

彭红彬(思政党支部书记):影片重现了革命先烈们为人民、为劳苦大众做出的牺牲,这段历史我们不能忘,我们要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发扬他们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摄影:张卫华、刘蕴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