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日期:2018-11-16 15:47:52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1897

11月16日,学院召开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院党委书记潘星星主持并讲话,纪委书记廖志强、组织部长周冬根作中心发言,在家院领导以及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审计室等有关部门全体成员参加集中学习。

 

1.JPG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文件,“凸显纪律建设新成就——透视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九大亮点;党员干部看过来!新修订的党纪处分条例干货一篇全掌握;六大纪律新规!这些事党员不要做;党纪处分条例新增‘负面清单’给党员干部划出哪些红线”等辅导文章,观看了《焦点访谈》专题节目“让制度‘长牙,让纪律‘带电”以及短视频“新修订的党纪处分条例来了 这些变化你发现了吗”。

 

2.JPG

 

廖志强以《牢记崇高使命 践行监督职责》为题发言,谈到:此次新修订的《条例》共142条,与原《条例》相比新增了11条,修改了65条,整合了2条,为全体党员划出了不可触碰的“红线”和“底线”。作为一名新任的纪委书记,将强化政治学习、增强纪律观念,遵守党纪党规、强化规矩意识,忠诚履职尽责、发挥监督作用,把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以更严的纪律要求不忘初心使命,坚持忠诚干净担当,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认真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3.JPG

 

周冬根说道,作为一名有着21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对新《条例》逐字逐句地进行了研读,《条例》充分回答了全面从严全面到什么范围、从严严到什么程度、治党要治那些问题,彰显了我们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的坚强决心。做一名新时期的合格党员,必须要坚定理念信念,必须要强化规矩意识,必须要恪守清正廉洁,才能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本色。

 

4.JPG

 

潘星星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要求细化具体化。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扎紧笼子,实现制度的与时俱进,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5.JPG

 

会上,他对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站位要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组织好《条例》学习,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认识要清。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高度,把纪律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推进学院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三是学习要全。要制定好全院《条例》学习方案,按照全员学、全文学、全心学的要求,提升学习效果。四是执行要严。要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最后,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巡察干部培训会精神,与会人员现场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测试。

 

6.JPG

 

(摄影:刘蕴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