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我院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我院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日期:2018-11-20 11:03:57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422

11月18日,2018年全国第二届职业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技能大赛在湖南省长沙市落下帷幕。共有57所高职高专院校171位选手参加比赛,我院3名参赛学生黄莹、曾少发、徐建同时荣获个人三等奖。

 

1.jpg

 

大赛分为两部分:案例分析技能操作重点考查参赛选手知识应用能力、临床思维能力、技能操作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和人文素养。

在诊疗室,选手根据赛项提供的案例对患者现状进行综合分析,给出主要诊断及诊断依据;针对主要诊断列出主要诊疗措施(至少4个以上)。技能操作设四个赛室,第一赛室为急救医疗技术站(心肺复苏技术),在5分钟内完成;第二赛室为内科操作技能站(胸膜腔穿刺术),在10分钟内完成;第三赛室为物理诊断操作站(肝脏触诊技术),在5分钟内完成;第四赛室为外科操作技能站(上腹部手术切口换药技术),在5分钟内完成选手依次完成4个赛室的操作。三位选手以扎实的理论基础、熟练的操作技能、良好的应变能力及人文素养,顺利完成整场比赛,用良好的成绩为学院争得荣誉。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首次临床技能大赛,多次莅临临床医学系OSCE考站指导,尤其对学生的人文关怀方面提出非常多宝贵意见。

 

2.jpg

 

3.jpg

 

贺玲、杨甜、吴荣叶三位指导老师,克服家庭、个人等诸多困难,每天加班加点,全身心投入学生的案例分析及技能操作训练工作。他们对训练脚本反复推敲修改,对每一个操作动作、每一句话都反复斟酌推敲,甚至自己冲当标准化病人(SP),让学生与自己对话,并在自己身上进行技能操作训练,做到真正贴近临床,最大限度减少表演痕迹。指导老师这种敬业、一丝不苟的精神为师生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4.jpg

 

我院临床医学专业已迈出了走向全国的第一步,加强了交流,开拓了视野,积累了经验,达到了以赛促教、促学、促改、促建、促管,全面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