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学院各党总支(支部)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学院各党总支(支部)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18-12-27 13:16:28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940

 

为加深党员对中国革命历史、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的了解,增强全体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11月—12月,学院组织各党总支(支部)实地参观考察井冈山革命斗争旧址和博物馆、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等富有红色革命教育意义的根据地,通过现场教学、专题教学和体验教学等方式,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一)

机关第党支部 教学联合党总支 临床医学系党总支 

活动时间:1278
活动地点:萍乡莲花
主要内容:

全体党员赴萍乡市、莲花县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活动,在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秋收起义广场、甘祖昌龚全珍事迹展览馆、莲花一支枪纪念馆、花塘官厅(列宁学校旧址)、刘仁堪烈士故居等地进行了红色现场教育学习。

 

1.JPG

 

initpintu_副本.jpg

 

(二)

机关第三党支部 药学系党总支 公共学科党支部

活动时间:11月30日12月2日
活动地点:井冈山教育基地(井冈山革命斗争旧址和博物馆)

主要内容:

党员们认真观看教育场馆展出的历史资料和教育内容,参观贺子珍故居三湾村井冈山会师广场神山村北山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观看《井冈山斗争全景画》用边学习边交流的方式让红色教育内容入耳、入心、入脑

 

initpintu_副本1.jpg

5.jpg

 

(三)

医学技术系党总支 护理系党总支 机关第二党支部

活动时间:112325

活动地点: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主要内容:

 

组织党员井冈山碑林及雕塑园、井冈山博物馆北山烈士陵园、洋桥湖“红四军军部”等地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活动,通过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感,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

 

图片1.png

 

图片2_副本.png

 

图片3_副本.png

 

 

(四)

检验系党总支

活动时间:111618

活动地点:萍乡莲花

主要内容:

大家先后参观了秋收起义军事会议旧址秋收起义广场、安源路矿工人纪念馆、安源工运时期廉政建设陈列馆、甘祖昌将军故居、莲花一支枪纪念馆等地,通过瞻仰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微型党课等系列活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JPG

 

学习先进事迹.JPG

 

重温入党誓词.JPG

 

 

通过上一堂革命传统教育课;参观一次革命旧居旧址;访一位老红军烈士后代等活动,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党员们被革命先烈前赴后继、英勇战斗的精神深深感动,体会到无数先驱用生命和热血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和伟大。

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合格党员”;要继承和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的革命精神;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发扬不怕吃苦、团结奋斗、勇于拼搏的精神,坚持立德树人要求,努力办好党和人民的满意教育,以实际行动为优质高职院校创建和开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