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院长赖国文走访慰问学院扶贫点黄家地村
日期:2019-01-25 10:02:19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414

1月23日,学院院长赖国文、纪委书记廖志强一行,长途驱车赶到定点帮扶贫困村——宜黄县南源乡黄家地村,看望学院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走访慰问村里贫困户宜黄县政府副县长黄双龙、县政协副主席兼南源乡党委负责人彭武等陪同走访。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国文一行先后到演上、北山、黄上、黄下等村小组,走访慰问了廖宗月、廖宗贵、廖功仁、付友明、符传发、郑仁发6户贫困户、困难党员、困难村民代表,给他们送上春节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他们勤劳致富,早日脱贫摘帽。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付友明等人表示,脱贫对自己来说是件光荣的事,一定要在政府和江西卫生职业学院的关心帮助下,尽早脱贫,让政府少操一份心。

 

5_副本.jpg

 

走访途中,赖国文一行特意参观考察了村里引进的集体经济产业——中药材种植合作社黄牛养殖合作社。在中药材种植基地,赖国文详细了解了药材品种、种植技术、销售前景、利润收益等情况

 

6_副本.jpg

 

7_副本.jpg

 

走访慰问结束后,在村会议室召开了产业帮扶座谈会。南源乡乡长赖建勇、黄家地村书记付小平介绍了乡、村基本情况和目前在脱贫和发展村集体经济方面存在的困难。驻村第一书记余国庆就驻村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并提出了今后产业扶贫的思路。

 

8_副本.jpg

 

黄双龙简要介绍了宜黄县基本情况,高度肯定了学院扶贫工作的敬业精神和工作成绩,对产业发展在今后扶贫方面的重要性进行了分析,希望学院在产业扶贫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9_副本.jpg

 

赖国文首先感谢县乡村级领导对学院扶贫工作队的关心支持肯定了工作队三个月来的付出和取得成绩,他们今后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关于产业扶贫,赖国文承诺,将从帮扶方向、项目选择、资金支持方面积极对黄家地村进行帮扶,共同努力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脱贫攻坚任务。

 

10_副本.jpg

 

11_副本.jpg

 

廖志强对工作队驻村工作、生活进行了例行纪律巡查,要求队员们严格遵守扶贫工作纪律,保持清正廉洁。

 

12_副本.jpg

 

(摄影:刘蕴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