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回顾精彩瞬间 凝聚发展动力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2018年十大新闻
日期:2019-01-25 11:03:27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806

2018年,全体师生同心合力,争先创优,专业建设不断加强,校企合作实现跨越,从严治党、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创建等进一步深入,学院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回顾精彩瞬间,铭记拼搏足迹;凝聚发展动力,再启崭新征程。敬请关注江西卫生职业学院2018年十大新闻

 

一、学院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10月30日,学院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明确了今后五年学院发展的工作思路与主要任务。参加会议的有党员代表70人,特邀代表、列席代表5人。会议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潘星星、赖国文、冀鹰、樊天助、柯丰年、程瑞峰、李渊华、廖志强、周冬根9人当选新一届党委委员。廖志强、许桂花、汤海峰、郑琳、樊金印、董洁、朱福良、罗志红、刘康9人当选新一届纪委委员。

 

1.JPG

 

二、护理、助产专业同时入围全省优势特色专业公示名单

11月27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江西省高等职业院校优势特色专业拟立项名单的公示》,学院护理、助产两个专业同时入围50个优势特色专业建设拟立项名单,且均为财政拟支持立项建设项目。正式立项后,两个专业将分别获得600万元共计1200万元财政专项建设经费,为奠定2个专业在我省的领先地位,极大提高学院在全省卫生职业教育领域的影响力发挥积极作用。5月,学院成为江西省妇幼保健与优生优育协会助产士分会主任委员单位。

 

initpintu_副本1.jpg

 

三、师生在全国、全省的职业技能大赛中斩获多个团体和个人奖项

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学生获得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个人一等奖5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7个;5名教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在全省护理技能大赛中,2名学生分获总分第一、六名。承办全省首届中药传统技能大赛,获省教育厅领导和专家高度肯定,参赛学生包揽前三名。教师团队在全国教学能力比赛中获二等奖。多名教师在全省各类教学比赛和教学能力展示中获一、二、三等奖。

 

4 学院教师团队荣获全国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_副本.jpg

 

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深入推进

与广东惠州鲲鹏义齿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产学研中心正式揭牌。与浙江宁波上市公司美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医学检验中心。与深圳上市公司亚华智库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医学整形实训室。与南大博仕医药集团共同组建生产性实训基地。首届“现代学徒制试点班”正式开班运行。12月,《健康报》以《共谋发展 共享双赢——江西卫生职业学院积极探索校企合作育人新模式》为题,宣传报道学院校企合作育人工作经验与成效。

 

initpintu_副本4.jpg

 

五、通过国家医考中心对公共卫生临床医学两个类别的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复评

5月28日,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副主任何惧率领评估专家组对院申报的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公共卫生、临床医学两个类别的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进行了复评。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我院考试基地建设和考试组织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评估组表示,江西卫生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基地申报和建设工作,规章制度健全,工作方案细致,基础条件能够基本满足国家医师资格考试要求。赖国文院长代表学院考试基地作表态发言,将按照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进行改进和完善,并以此次评估为契机,推动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发展。

 

4_副本.jpg

 

六、获评2016-2018年度江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等级学校

12月4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2016-2018年度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结果的通报》(赣教就字〔2018〕10号),荣获2016-2018年度江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等级学校。学院今年护理、助产专业学生护考通过率分别高达93.40%、94.60%,各专业毕业生社会需求旺,分布在省内外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今年专科层次初次上报就业率为99.38%,核查后最终就业率为82.96%。

 

1_副本6.jpg

 

七、组织中层及以上干部赴浙江大学集中培训

7月10日至15日,书记潘星星、院长赖国文带队,学院组织校领导、中层干部近70人,赴浙江大学进行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培训为期天,含知识讲座,实地参观和分组讨论等。全体学员认真聆听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教授邵兴江主讲的《创建学校特色品牌研究》,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苗青主讲的《高绩效团队建设与执行力打造》,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主讲的《高职院校治理体系与能力建设的实践与思考》,复旦大学副研究员徐冬青主讲的《学校发展规划与设计》,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贾文胜主讲的《高职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院长何伏林主讲的《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等6个专题报告,并赴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大学紫港校区参观学习。培训内容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引发全体学员深刻思考热烈讨论,对促进学院建设发展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1_副本7.jpg

 

八、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活动 学院影响力大幅提升

9月,组织大型节目参演省卫健委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作为开场节目亮相获好评。10月,选派3名同志组成扶贫工作队赴抚州宜黄黄家地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邀请专家作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讲;学院代表队荣获全省大学生改革开放基本知识电视竞答赛三等奖12月,承办全省共青团微团课比赛;参展江西省第二届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会,省教育厅领导院在科技创新领域和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的成果给予肯定和鼓励正式发布2018版宣传片,展示学院近年来改革发展、教育教学成就。

 

1学生节目在省卫健委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汇演中大放异彩_副本.jpg

 

九、学生节目荣获全省高校“诵读红色家书 牢记时代使命”比赛第一名

5月17日,学生节目“杀不尽的头颅 流不尽的鲜血——邓贞谦狱中绝笔书》参加全省高校“诵读红色家书 牢记时代使命”比赛,荣获高职组第一名,受邀参加全省展演并接受孙菊生副省长颁奖,之后三次参加全省巡演。5月31日,《江西日报》江西教育电视台《党建好声音》栏目分别以《品读红色家书内涵 助推校园文化建设》和《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基因》为题,宣传报道学院红色文化思政教育工作经验与成效。

 

1 学生节目《杀不尽头颅 流不尽鲜血——邓贞谦狱中绝笔书》在全省高校“诵读红色家书 牢记时代使命”决赛中荣获一等奖_副本.jpg

 

十、学生蔡佳如荣登“中国好人榜”

蔡佳如,女, 199610月出生,学院2015级高职影像专业学生,201712月突发脑血管出血,出现脑死亡症状,家人根据她生前意愿,捐献了她的眼角膜和肝、肾,帮助2人重获光明,为2名尿毒症患者、1名肝衰竭患者延续了生命。她的事迹经学院、省卫、省教育厅公众号及江西日报等媒体报道后,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及团省委、中国青年报、新华社等媒体相继报道、转发,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3月4日,中国文明网发布2018年2月“中国好人榜”,蔡佳如光荣上榜,获评 “助人为乐”中国好人。

 

1(中央电视台)学生捐献器官 完成生命传递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