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学院开展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学院开展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日期:2019-01-26 15:14:54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42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学院开展了2019年寒假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真正让贫困学子感受“家”的温暖。

1月18日-25日,学院党委书记潘星星、院长赖国文、纪委书记廖志强等院领导带队,由学工处老师、系党总支书记和班主任老师组成三个走访工作队,不惧路远难行,一大早出发,带着全院师生的关爱深入特困学生家中,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诚挚的春节问候。

 

1.jpg

 

2.jpg

 

院领导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的表现情况;并表示学院会通过奖助学金、勤工俭学、减免学费等方式帮助学生成长,使她们顺利完成学业;同时勉励受访学生要积极乐观,树立信心,勤奋学习,勇于克服困难,常怀感恩之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和家庭。学工处老师向学生家长详细讲解国家和学院的资助政策。

 

3 .jpg

 

4.jpg

 

学院领导和老师着严寒,千里迢迢家访家长深他们觉得国家好政策和学院领导老师的关爱就象春天一样,温暖人心。受访学生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掌握本领,回报家人,回报学院,回报社会。

 

5.jpg

 

6.jpg

 

院一直重视对家庭经济贫困学生的资助工作,针对特困学生们的实际情况,以学生为中心,贯彻落实好国家有关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加大困难学生资助力度在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等之外,采取感恩励志座谈会、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等多种形式,在物质资助基础上做好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了解家庭困难学生心理诉求和家庭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不让一个困难学生掉队,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