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学院开展2019年预防结核病知识讲座
日期:2019-03-29 13:25:08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1881

    2019年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结核防治日,今年的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结核病的认识,院于3月26日下午在4栋实训楼315教室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临床医学系主任王木生教授主讲。学院医院医务人员及在校班级学生代表140余人参加讲座。

 

QQ图片20190329103733.jpg

 

    王木生首先介绍了结核病全球疫情、我国疫情的特点、流行特征及防控挑战,接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的临床病例,采用一问一答的方式详细讲解了结核病的传播途径、易感人群、规范治疗及预防等相关知识,最后用结核病防治“三字经”概括总结结核病防治知识。工作人员向到场学生发放结核病宣传手册。还特别提醒学们平时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随地吐痰,坚持锻炼,避免长期过劳和精神紧张,饮食均衡,戒烟,限酒,教室寝室经常开窗通风。

 

QQ图片20190329103745.jpg

 

    讲座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结核病的防控意识和防护能力,有效地减少了大对结核的错误认识,使同学能够正确认识结核病,远离结核病,共建共享健康校园。

    此外,学院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展板等多种方式结核病防治知识进行了普及。

 

QQ图片20190329103756.jpg

 

QQ图片201903291038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