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
日期:2019-04-30 11:00:03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239

    4月29日,学院召开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潘星星主持会议,院长赖国文作中心发言,药学系党总支书记樊金印作交流发言。在家院领导以及各党总支书记,党办、宣传部、学工处、工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

 

1_副本.jpg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图解】江西教育‘奋进之笔’;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和副省长孙菊生在闭幕时的讲话精神;【江西日报】聆听教育强省的时代足音;江西文明网:江西省教育大会在南昌召开;【江西日报评论】奋力开创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等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及“一图解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全知识点;【扫黑除恶在行动】你不知道:‘扫黑除恶’,中央到底有多重视?一图带你读懂2019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个延伸 ’;江西各地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督导江西省工作动员会在南昌召开” 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

    赖国文以“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为题,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启动赣江新区新校区建设、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谈了心得体会和工作落实。

 

2_副本.jpg

 

    樊金印介绍了本系近几年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的工作情况及取得成绩,就总支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谈了五点工作打算,并报告了药学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开展情况。

    潘星星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全省教育大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是贯彻省委十四届六次、七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落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首要战略、全面部署新时代全省教育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本次大会紧扣新时代江西教育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从“着眼立德树人,加快构建徳智体美劳全面培育的教育体系;坚持需求导向,努力办好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夯实教育之基,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的动力活力”等方面,对全省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系统部署,既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又紧密结合我省教育发展实际,既有宏观谋划、又有具体要求,既突出工作重点、又注重协同推进。

 

3_副本.jpg

 

    他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讲话的有关部署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学院作为一所在国内行业领域具有良好声誉的职业院校,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努力将每一个卫院学子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用之才,是学院的首要任务。我们将紧紧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力争到2020年把学院建设成为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院校。

    他对学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认识到位;二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确保筑牢学院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三是进一步加强氛围营造,确保宣传发动到位。他要求,我们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定和谐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