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江西省妇幼保健与优生优育协会助产士分会第二次年会召开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江西省妇幼保健与优生优育协会助产士分会第二次年会召开
日期:2019-05-09 11:43:10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683

    2019年5月5-7日,时值第28“国际助产士日”之际,我院作为江西省妇幼保健与优生优育协会助产士分会主任委员单位,在江西省妇幼保健与优生优育协会的指导下,与江西省妇幼保健院共同承办了江西省妇幼保健与优生优育协会助产士分会第二年会,暨《2019助产专业建设及发展研讨会》和《中国正常分娩临床实践指南》巡讲。

 

1_副本.jpg

 

    会前,江西省妇幼保健与优生优育协会助产士分会面向全省相关机构征集了助产士分会委员5月5日晚上在江西饭店井冈山厅召开了助产士分会第二次委员会,会议由江西省助产士分会副主任委员程莉主持,江西省妇幼保健与优生优育协会予季副会长、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助产士分会熊永芳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并讲话,程瑞峰主任委员报告了本次会议和增补委员等筹备情况,会议增补了77名委员,壮大了分会的委员队伍;并成立了助产教育专业学组、母乳喂养专业学组、助产适宜技术专业学组、导乐专业学组四个学组,使助产士分会发展更专业,定位更清晰。

 

3_副本.jpg

 

    5月6日上午在江西饭店多功能南厅召开了江西省妇幼保健与优生优育协会助产士分会《2019助产专业建设及发展研讨会》和《中国正常分娩临床实践指南》巡讲开幕式,开幕式由江西省妇幼保健与优生优育协会予季副会长主持,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潘星星致辞,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助产士分会主任委员徐鑫芬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助产士分会副主任委员熊永芳、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产科护士长邹文霞、东莞市妇幼保健院主任护师余桂珍出席会议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副长、省助产士分会主任委员程瑞峰做大会工作报告,回顾了分会2018年的工作,部署了2019年拟开展的工作。

 

initpintu_副本.jpg

 

    本次会议召开得到江西省妇幼保健与优生优育协会、江西卫生职业学院、江西省妇幼保健院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各委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大会邀请了全国助产士分会徐鑫芬主委、熊永芳副主委等国内知名专家进行中国正常分娩临床指南巡讲,省内程瑞峰教授、郑九生主任医师等知名专家围绕助产专业领域前沿和热点问题开展探讨和交流。这次会议的学术报告水平很高,内容丰富,紧紧抓住助产士.妇女权利的捍卫者这个主题,让与会代表分享了国内外母婴健康及助产领域的相关新知识、新技能、新技术。

    来自全省近200名从事助产、产科临床服务、母婴保健服务、教学及管理的医护人员参加了会议和培训。

 

5_副本.jpg

   

    助产士守护着生命的起点,是健康中国战略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助产士分会肩负着推动助产学科建设与发展的使命,本着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整合资源、谋求发展的宗旨,相信在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和江西省妇幼保健与优生优育协会的领导下,在传播助产新理念、提高助产技术、促进自然分娩方面作出积极的贡献。助产士分会将继续为全省广大助产士提供学习、交流、沟通的平台,更好地助力健康江西、美丽江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