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影”人瞩目 “像”映成趣——医技系成功举办学院第一届医学影像技术技能大赛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影”人瞩目 “像”映成趣——医技系成功举办学院第一届医学影像技术技能大赛
日期:2019-05-14 16:29:00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603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培养,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增强团队意识,全面提高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生的临床实践技能和综合素质,学院于5月11日举办了第一届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技能大赛。

 

图片3_副本.jpg

 

   比赛邀请了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影像中心副主任技师舒信勇、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超声科副主任医师李春、江西省人民医院影像科副主任医师桂绍高、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影像中心技师严辉峰担任大赛评委,并邀请到江苏大学教授、江大学附属医院影像中心主任技师、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委员甘泉作为特邀嘉宾进行赛事指导。

 

图片5_副本.jpg

 

   大赛开幕式由医学技术系党总支书记朱鹏云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冬根致辞,他强调,这是学院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届医学影像技术技能大赛,希望49位参赛选手能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通过各位专家评委、老师、同学的共同努力学院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得到进一步发展。各参赛队领队和比赛选手、志愿者、医学技术系影像教研室全体教师共100余人出席开幕式。

    比赛设置了DR检查技术、CT扫描检查技术、超声检查技术和医学影像诊断4个项目。预赛选拔出49位同学通过影像技术教研室指导老师精心指导,在决赛中发挥各自的技能专长,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

 

图片2_副本.jpg

 

  经过近4个小时的比赛,严钰梦同学荣获DR检查技术个人单项一等奖,谢鲜红同学荣获CT扫描检查技术个人单项一等奖、王乐涵同学同学荣获超声检查技术个人单项一等奖、陈丽同学荣获医学影像诊断个人单项一等奖。2017级高影3班、2班和4班分别荣获团体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

 

图片6_副本.jpg

 

   闭幕式上,评委专家分别对四个单项比赛的选手表现进行点评专家深入浅出、客观精辟的点评对规范学校教学及临床操作具有强的前瞻性指导意义,使在场的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获益良多。

 

图片4_副本.jpg

 

  参赛选手表示通过预赛、前期训练、赛现场的展示,学到了很多,同时更清楚地认识到有很多不足之处,希望通过更加努力的学习,更好地掌握本专业的理论基础和实践技能。参与本次比赛的志愿者均为影像技术专业大一新生,他们表示,比赛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要好学习专业知识,磨练操作技能,希望能在下一届的影像技能大赛中展示自己。

 

摄影:夏高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