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我院举办辅导员(班主任)培训大会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我院举办辅导员(班主任)培训大会
日期:2019-05-15 16:47:09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565

    5月14日下午,在学院活动中心大礼堂,由学工处组织举办了全院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培训大会,培训内容包括辅导员(班主任)师德师风教育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技能培训。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周冬根出席大会并讲话会议由学工处长徐华珍主持全院各系书记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共120人参

 

QQ图片20190515112337.jpg

 

    周冬根客观分析了我院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队伍现状和目前学生中存在较普遍的问题,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进一步筑牢“学生安全是办学的生命线、学生成长是辅导员的事业线”工作理念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技能学习,提高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处置能力。他辅导员(班主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学生为本,因材施教,苦干、实干加巧干;二是要当好学生的人生向导,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严以律己,为人师表;三是要把工作当成一门学问,一门艺术来对待

    学院心理健康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邓香兰老师开展了《辅导员如何与学生谈心交流》题讲座,从“怎样有效发现学生有情绪”“学生出现了哪些情况,辅导员应当及时开展谈心”“辅导员应该如何谈,学生才愿意听”“谈心以后,应该如何进一步关注”四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进行阐述,深入浅出的讲解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徐华珍通报了2例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中违纪的处理案例,对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进行师德师风警示教育。

    本次辅导员(班主任)专项培训大会是学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和中共江西省委、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强辅导员知识技能培训的常态化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