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我院口腔系开展“迎祖国七十华诞,展职教时代风采”义诊活动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我院口腔系开展“迎祖国七十华诞,展职教时代风采”义诊活动
日期:2019-05-17 15:42:01  发布人:黎秋兰  浏览量:257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关于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基本要求,营造建国七十年喜庆气氛,展示我院在卫生职业教育的丰硕成果。5月7日下午,学院口腔系师生在海嘉路社区枫林广场开展“迎祖国七十华诞,展职教时代风采”为主题的大型义诊活动。

 

图片1.jpg

“迎祖国七十华诞,展职教时代风采”义诊活动现场)

 

    义诊现场虽下起了小雨,但围满了前来体检的社区居民。义诊师生耐心解答居民关于口腔健康的问题,细心为大家做口腔检查、血压监测及健康饮食指导,并为他们日常做好口腔清洁和保健工作提出建议。

 

图片2.jpg

(义诊医护人员与社区居民进行详谈)

图片3.jpg

(义诊现场人流如织)

图片4.jpg

(义诊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检查口腔)

 

    学院副院长柯丰年来到现场视察义诊工作,并和参与义诊活动的师生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义诊活动情况。柯丰年看到现场的师生正精神饱满地为社区居民进行体检,很是欣慰。他指出,这不仅是我院结合本校特点展示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成果的一个缩影,更是其贴近社区、群众,扎根基层,运用掌握的技能和专业知识服务百姓的具体工作表现,他认为,义诊活动贴近社区和群众,要多办、常办。

 

图片5.jpg

柯丰年副院长视察义诊工作

图片6.jpg

柯丰年副院长与义诊医护人员进行亲切交谈

 

    在义诊活动现场,海嘉路社区副主任万玲竖起大拇指夸道:“其实在此次义诊活动之前,来自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和护院口腔的老师、学生经常在我们小区开展公益义诊活动。原来,社区居民对口腔问题不怎么重视,通过他们的公益义诊,让社区居民对口腔健康有了全新的认识,深受社区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图片7.jpg

海嘉路社区副主任万玲分享义诊喜悦

 

    下午六点义诊活动结束。此次义诊,口腔系及口腔门诊共派出医护人员四十余名,为海嘉路社区居民公益义诊百余人并宣教正确的刷牙方法、牙线棒的使用以及“小洞不补,大洞受苦”的危害,让居民对口腔健康方面的问题逐渐重视起来,有效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正确口腔健康理念,助力人民群众养成良好口腔卫生习惯。

 

图片8.jpg

(义诊医护人员宣教正确的刷牙方法)

图片9.jpg

(义诊医护人员宣教口腔护理知识)

 

    口腔系及口腔门诊早在2015年便已开始在周边社区开展公益义诊活动。四年来,师生们为周边社区开展了数百场次的公益义诊活动,直面百姓需求,真正把健康服务送到百姓家中,让社区居民不出远门,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口腔医疗服务,给社区居民带来“看得见”的切身健康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