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临床医学系成功举办学院首届临床技能大赛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临床医学系成功举办学院首届临床技能大赛
日期:2019-05-31 15:54:37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656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展示我院广大师生精神风貌和职业技能水平,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共同提高的目的,临床医学系于5月21日28日成功举办了学院首届临床技能大赛。

 

DSC05545.JPG

    5月21日下午16:00举行首届临床技能大赛开幕式,开幕式由王木生主任主持,学院副院长柯丰年致开幕词,吴荣叶副教授宣读竞赛规则与流程,南今娘博士代表裁判员宣誓,胡颖同学代表参赛选手进行了宣誓。临床医学系主任王木生、系党总支书记郑琳、全体教职工及参赛选手40余人参加开幕式。柯丰年指出:要通过参加比赛开阔眼界、锻炼能力、提高水平。要总结经验,不断深入,把加强医学生的“三基”、“三严”、“三早”训练工作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任务,持之以恒,做出成效。

 

DSC05589.JPG

 

    开幕式后,技能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技能大赛共有心肺复苏、肝脏触诊、胸膜腔穿刺及上腹部切口换药等4个项目,主要考核医学生的临床思维,无菌意识,沟通应变能力及人文关怀精神。来自2017年级临床医学专业5个班20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

 

DSC05630.JPG

 

DSC05640.JPG

 

DSC05676.JPG

 

DSC05689.JPG

 

    比赛设四个赛室,即急救医疗技术站(心肺复苏技术),在5分钟内完成;内科操作技能站(胸膜腔穿刺术),在10分钟内完成;物理诊断操作站(肝脏触诊技术),在5分钟内完成;外科操作技能站(上腹部手术切口换药技术),在5分钟内完成,技能操作主要通过模拟临床工作场景,运用医学模型,采用多站式(OSCE)考核形式。竞赛组织工作缜密有序,赛场上,罗飞、李孟阳、吴荣叶、南今娘4名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裁判工作。选手经过近8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顺利完成了整场比赛。最后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DSC05775.JPG

 

DSC05789.JPG

 

    5月28日下午举行首届临床技能大赛闭幕式,王木生致闭幕词,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指出了从竞赛当中专业教学应该注意几点事项。吴荣叶及李孟阳两位教师分别对比赛进行详细点评。通过此次竞赛,充分展现了学生良好技术水平和精神风貌,进一步提升了医学生临床实践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