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巡察组向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巡察组向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19-07-08 09:54:21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1875

        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6月28日,委党组巡察组向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委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巡察组组长王金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学院党委书记潘星星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委党组部署,2019年4月24日至5月24日,委党组巡察组对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按照中央“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深化政治巡视巡察部署要求,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着力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通过个别谈话、受理信访、查阅资料、列席会议、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对巡察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并注重边巡边改,把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结合,顺利完成了巡察工作。委党组会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反馈会上,王金林指出,近年来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党委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正确办学方向,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探索高等职业教育规律,学院教学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通过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了解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重点工作推进落实不力;二是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谋大事议大事不够,党委议事不规范不清晰,干部队伍建设抓得不够紧、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三是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教育管理不严不实;四是内部管理偏松偏软,干部队伍管理较为松弛,财务管理不规范,项目建设管理不到位;五是作风建设不严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怕、慢、假、庸、散”问题仍然存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六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突出。

        针对巡察反馈问题,王金林提出四点整改要求: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院改革发展。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和把握,提高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教育大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开拓创新,主动把学院工作融入健康江西建设全局,切实提升内涵建设和教学水平,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加强规范学院各项管理。要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带头营造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良好氛围;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党务干部队伍素质能力;要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各项要求,加强干部教育管理,规范教职工校外兼职取酬行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力度,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要严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规范经费使用管理,推动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切实增强制度执行力。三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院党委要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管党治党责任体系,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逐级传导压力,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教育和提醒;学院纪委要聚焦主责主业,认真落实监督责任,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工作,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积极实践“四种形态”,真正发挥“探头”作用;要强化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围绕项目建设、物资采购、资产租赁、校企合作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规范监督管理,排查风险隐患,防止发生腐败问题。四是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学院党委要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党委书记要对巡察整改工作负总责,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工作,对照巡察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分析,明晰责任清单,制定针对性地整改落实措施,明确整改完成时限,确保巡察整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统筹,把巡察整改与学院各项改革发展相结合,举一反三、综合施策、标本兼治,通过完善机制、深化改革解决问题、堵塞漏洞,全面加强和改进学院各项工作。

        潘星星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到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认真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同时做好结合文章,全面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切实把巡察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

        委党组巡察组成员,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