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我和我的祖国——学院开展“读懂中国”主题教育读书活动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我和我的祖国——学院开展“读懂中国”主题教育读书活动
日期:2019-07-08 10:57:42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160

    今年适逢建国70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的讲话精神,推动我院学生深入了解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法治、科技等方面历经的历史性变革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切实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根据江西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在全省高校学生中开展“读懂中国”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的通知》赣教关函(2019)8号文件要求,近期在全院学生中开展了“读懂中国”主题教育读书活动。

 

未标题-1_wps图片.jpg

 

    本次活动在学院关工委、学工处、团委、图书馆和学院有关党总支的精心组织下,得到了全院学生的积极响应,活动形式多样,开展得有声有色,重点开展“三个一”活动。一是开展阅读一本书活动。组织广大学生认真阅读和系统学习一本“读懂中国”主题读物,并做好读书笔记。二是开展一次主题班会。组织每个班级召开一次以“读懂中国”为内容的主题班会教育活动。三是开展一次征文、微视频比赛。组织青年学生围绕以上两个活动主题,与亲身经历重大事件的当地或本院“五老”结对进行交流座谈,通过征文、微视频的形式,深入挖掘、记录、整理、展示、宣传“五老”参与新中国建设、学院发展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本次活动共评选出了征文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及微视频组的一、二、三等奖,口腔系李雯雯、护理系詹文华、龚雪、王礼信同学分别获得征文组和微视频组的一等奖。

 

未标题-2_wps图片.jpg

 

    通过举办本次活动,全院学生进一步深刻感受到了中国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深切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从而更加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热爱中国同学们能够读懂中国,做一个知识面广、踏实干事、服务人民的人,并以实际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文、图:张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