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全国职业院校诊改工作专家袁洪志教授来我院作讲座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全国职业院校诊改工作专家袁洪志教授来我院作讲座
日期:2019-07-09 17:48:20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134

    79日上午,学校特邀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袁洪志来校讲座。体教职工听了讲座,副院长程瑞峰主持会议。

 

G65A8689_副本.jpg

 

    袁教授以《理解文件 善体系 注重运行 升质量—诊改制度建设的背景、理、体系及核指解读为题,详细读了教育部关于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介绍了诊改工作开展的背景、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剖析了诊改与评估的关系,阐述了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组成要素“55821五纵五橫“8字螺旋行单元“两个引擎入动力“一平台术支撑。他结合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诊改工作的具体实践,重点介绍了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及学生五个层面的目标与标准、监测与预警、诊断与改进情况,在线展示了信息化、大数据在诊改工作中的实际应用及重要作用。

 

G65A8700_副本.jpg

 

    袁教授的精彩讲座既有理论指导性,又具有实可操作性,为我院诊改工作做了一次很好的辅导培训。诊改工作是一个长期的、艰巨的、复杂的、不断前行的系统工程,涉及全每位教职工工作和学习方式以及习惯的改变。程瑞峰在总结中提出,希望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讲座内容,按照“诊改”的思路,结合实际工作,积极参与到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中来,扎实有效地推进学校的内涵建设。

 

(文:吴秀珍 图:程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