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19-08-12 10:51:24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1663

  8月7日,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潘星星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参加集中学习。

 

微信图片_20190812103235.jpg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了“一图读懂《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一图读懂《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教育部印发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进一步规范教师职业行为、教育部公开曝光6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赣教师字【2019】16号文件《关于建立新教师入职宣誓、教师师德承诺和教师光荣退休欢送制度的通知》”等内容。

  与会领导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各类文件的感受和体会。纷纷表示,将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作风做好每一项工作。

  潘星星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既根植于中华民族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又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鲜明特征,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教育实践相结合的重大理论结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学深悟透,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潘星星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过去我们是“穷国办大教育”,现在是“大国办强教育”。我们一是要深刻理解加强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二是要深刻理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是要深刻理解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部署;四是要深刻理解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五是要深刻理解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坚定自信;六是要深刻理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七是要深刻理解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八是要深刻理解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九是要深刻理解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作用。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潘星星要求,我们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学校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在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的基础上,认真组织调研,结合学院教师队伍建设现状,研究学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的举措,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切实做好上级意见相关要求在学院的贯彻落实。各部门要组织教师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使每一位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

  潘星星指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出台给职业教育带来了春天,明确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和具体任务。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为此他要求,全院教职工要紧紧围绕《方案》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开展学习讨论、研究落实,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会。学院要对照对标“职教二十条”,不忘初心,坚持教书育人、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研究制定符合卫生职院工作实际和办学特色的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当前和今后的改革创新发展路径,持续推动学院的跨越式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