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日期:2019-08-14 17:01:00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536

    8月12日,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学院党委书记潘星星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院领导参加集中学习。

 

微信图片_20190814165415.jpg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持续深化学习教育的通知》《关于转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精神;一图速览:开展主题教育如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理论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国史的重要思想” 等内容,观看了百集文献纪录片《共产党人》第1集开天辟地、第2集天若有情、第3集血泪山河。

    发言中,与会领导围绕学习内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谈落实措施,一致表示要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潘星星指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是最好的教科书、清醒剂、营养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目的,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通过学习汲取营养智慧、提高工作本领。

    潘星星强调,要努力掌握和运用历史思维,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把握现实,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把握规律,更加自觉地担负起改革发展稳定的重任,更加坚定不移地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潘星星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结合起来,做到真学、深学、系统学,深化对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的认识,增强办好卫生职业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把“两个维护”落实到个人的一言一行和教育教学工作实践中,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文:万云辉  图:刘蕴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