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学院组织开展辅导员(班主任)培训工作
日期:2019-08-28 15:46:32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1816

    8月27日,学院在活动中心大礼堂召开全院辅导员(班主任)培训会议学院各系书记专职辅导员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共22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徐华珍主持。

 

G65A9213_副本.jpg

 

    会议邀请了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副校长叶超飞江西省2019年度十佳最美辅导员获得者、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优秀辅导员李鑫作专题讲座。叶超飞辅导员工作课程化视觉下的辅导员角色定位为主题,探讨了新时期辅导员如何完成从服务员到引导者的角色转换,明确了新时期辅导员工作的方向和重点

 

G65A9356_副本.jpg

 

    李鑫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甘于奉献——争做新时代学生工作的“多面手”》为题,从宏观、中观、微观及新时代立德树人从“心出发”、立心力行四个方面阐述了新时期辅导员的使命和职责

 

G65A9208_副本.jpg

 

    会议对2019级新辅导员(班主任)进行了工作实务培训,学院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等职能门分别就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的重点、难点进行了指导。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江西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办法》,要求在校班主任现场填写师德师风自查表,开展师德师风自查自纠工作。

    会议安排了辅导员宣誓环节。“我志愿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新辅导员(班主任们充满热情的宣誓声表达了奉献教育事业的忠心、恪守职业的决心、助学生成长的责任心和全心全意服务学生的恒心!

 

G65A9236_副本.jpg

 

    会后,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周冬根就新学期开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特别强调每个系、每个班要把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安全主题教育班会的工作任务落实好。

 

G65A9380_副本.jpg

 

(文:胡斯琪 图:程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