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奉献爱心,血液传递——学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奉献爱心,血液传递——学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日期:2019-09-19 13:09:04  发布人:孔繁怡  浏览量:1785

        99-11日,学院联合江西省血液中心,在一食堂及9+9超市门口进行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师生齐心 共筑卫生事业为主题的义务献血活动。此次献血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的踊跃参与,共计有182人参加了此次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共分为咨询区、登记区、体检区、献血区和休息区五大区域,前来献血的师生都有贴心的志愿者提供服务和帮助。在登记区和休息区的醒目位置,放置了可供同学们领取和参考的献血知识宣传册,让同学们在等待和休息之余,可以更加了解献血的相关知识。      

       9日上午,同学们有序地排起长队,依次进行信息登记、血液类型检验、静脉采血等环节。有很多同学都有过献血经历,他们都表示,通过献血能够为别人提供帮助,实现生命的传递,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初次参加献血活动的同学也表示:虽然自己是第一次献血,但是一点都没有感觉到恐惧,内心更多的是激动之情。之前就想为社会及医疗系统做出一份贡献,但一直没找到机会,这次在知道学校要举办无偿献血活动后就积极的过来参加了,希望自己献出的血液可以为患者们提供帮助。此次献血活动正值教师节,为了让教师节过得更有意义,部分老师选择在节日当天进行无偿献血。同日,学院党委书记潘星星,院长赖国文,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冬根3位领导前往献血车献血,并细心了解献血工作情况。

 

   51d5bd948e7f86a3.jpg

              

  1a956c4addb4201.jpg

               

    献血活动的志愿者们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热心地为大家服务。整个活动现场的人,都带着微笑,不论是献血者还是志愿者,他们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爱与感动。在同学们献血过后,志愿者们及时上前搀扶,他们奉献于社会,我们服务于他们”,一位志愿者说,有些同学在献血后会出现眩晕等症状,我们会配合后勤医疗队伍为他们采取适当的应急措施。

 

       QQ图片20190919130018.jpg

 

    广大师生热情参与献血活动,不仅弘扬了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和“仁爱、责任、精业”的校训精神,也充分体现了师生以爱心温暖校园,以真情奉献社会,以热忱回报祖国的境界和担当

 

 5a3ec2e54a5ac7e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