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省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到我院开展生命教育宣传活动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省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到我院开展生命教育宣传活动
日期:2019-10-14 11:04:36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1783

  10月12日是第15个世界缓和医疗日,省卫生健康委联合省教育厅组织宣传团队走进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开展生命教育宣传活动。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处长守渊、省教育厅成教处杨春年、江西卫生职业学院院长赖国文出席,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周冬根主持活动。

 

1_副本.jpg

 

  肖守渊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旨和意义。活动开展恰逢江西敬老月期间,他希望师生们通过宣讲,进一步增强敬老爱老意识,理解优逝意义和生命意义,更好地把握当下,过好生命中的每一天。

 

6_副本.jpg

 

    省肿瘤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洪金花以《呵护生命的最后一程》为题,介绍了江西省肿瘤医院开展安宁疗护试点工作情况和实践经验。

 

7_副本.jpg

 

  省肿瘤医院医生施敏讲述了自己从事安宁疗护工作过程中印象深刻的病患病案,中间穿插电影《寻梦环游记》和绘本故事《一片叶子落下来》内容。她用理性的思考和充满感情的分享,赢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引发了大家对生命意义、生命和死亡的关系、如何正确对待死亡等问题的深深思考。

 

8_副本.jpg

 

    学院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助产系负责人及各系辅导员、各班级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3_副本.jpg

 

(文、图:刘蕴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