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江西省选拔赛暨首届江西省“振兴杯”赣鄱工匠大赛“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在学院举行
日期:2019-11-29 14:54:03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218

    11月25-28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江西省选拔赛暨首届江西省“振兴杯”赣鄱工匠大赛“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在学院举行,大赛以世界技能大赛为引领、世界技能大赛相关技术标准为参照,结合省内实际情况,全程公正、公平、公开。

微信图片_20191129143214.jpg

 

微信图片_20191129143246.jpg

 

    25-26日,举行首届江西省“振兴杯”赣鄱工匠大赛。来自江西卫生职业学院、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宜春职业技术学院、江西省化学工业高级技工学校及南昌、赣州、新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7支代表队的7名选手参赛。比赛内容包括母婴护理理论知识考试,家庭照护(新生儿沐浴案例)及日间照护(新生儿抚触案例)技能考试三个模块。理论考试占比30%,其余两项各占35%。技能考试以案例形式,从计划、实践和健康教育海报绘制三个方面,考核选手的评判性思维能力、操作技能、沟通交流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应变能力等。比赛中选手们用专业的手法、轻柔的语言充分展示了精湛的母婴护理技术和母婴护理服务的职业素养,体现了母婴照护的“工匠精神”。最终,江西卫生职业学院选手肖宝英以88.25分获全场最高分。

 

微信图片_20191129143220.jpg

 

微信图片_20191129143225.jpg

 

    赛后,裁判组组长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副院长程瑞峰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指出此次大赛不仅能促进省内优秀技能型人才培养,还能让更多的人参与技能活动、认同技能成才、投身技能报国,营造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为健康江西、健康中国助力。

 

微信图片_20191129143240.jpg

 

    27-28日,举行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江西省选拔赛。来自江西卫生职业学院、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及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4支代表队的5名选手参赛。比赛分为医院场景、家庭场景和日间照护场所技能考试三个模块。以案例形式,从计划、实践和健康教育海报绘制三个方面,考核选手的文字表达能力、动手操作能力、沟通交流能力等。大赛考题和比赛语言采用全英语。采用单人比赛模式,要求选手在规定的时间阅读英文案例及相关信息资料,进入指定的场景,利用现有的资源,与标准化病人(Standard Patient,SP)配合,完成规定的任务,实现对标准化病人的自主和独立的健康与社会照护过程。最终,江西卫生职业学院选手刘锦洁、魏婷分别以92.25分和91.63分获全场第一、二名。

 

微信图片_20191129143256.jpg

 

微信图片_20191129143300.jpg

   

    赛后点评环节,裁判组成员从英语基础、人文关怀、专业技能及临场反应等多个方面对选手表现进行了技术点评,标准化病人从自身感受针对个别细节给出了改进建议,选手们认为通过参赛收获了很多,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微信图片_20191129143310.jpg

 

    大赛期间,江西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领导,学院党委书记潘星星、副书记冀鹰莅临现场观摩。

 

 微信图片_20191129143305.jpg

 

微信图片_20191129143230.jpg

 

微信图片_20191129143235.jpg

 

(文、图:程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