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学院参加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技能大赛获佳绩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学院参加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技能大赛获佳绩
日期:2019-11-29 15:26:33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1870

    近全国高等职业院校第三届临床医学专业技能大赛在河北沧州举行,学院潘丽清、黄乐、胡影3位选手参加,全部获得一等奖

 

IMG_20191122_155448.jpg

 

IMG_20191124_172001.jpg

 

    大赛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卫生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河北省卫生职业教育集团承办。大赛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病案分析,二是技能操作。11月25日大赛落幕,来自全国57所高职院校的171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17人获大赛一等奖,34人获二等奖,51人获三等奖。我院选手潘丽清(总分91.09分)、黄乐(总分90.56分)、胡影(总分89.29分)同时荣获一等奖,李孟阳、罗飞、龚蕊三位指导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DSC08170.JPG

 

    此番是我院第二次参加该项竞赛。临床医学系总结去年的参赛经验,3位指导老师创新带教方式、补足病案分析短板,在技能操作训练方面,带领选手勤学苦练。与此同时,适度的心理疏导和形体礼仪培训也为参赛选手斩获佳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191128151457.jpg

 

    训练期间学院领导多次亲临训练现场观看和指导,极大地锻炼了选手的心理素质和临场应变能力。

 

微信图片_20191128151253.jpg

 

微信图片_20191128151322.jpg

 

微信图片_20191128151341.jpg

   

    大赛为职业院校广大师生提供了交流平台,以赛促教,有利于推进卫生高职院校探索完善实践教学体系,不断提高基层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学生通过参赛,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专业技能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综合素质,为今后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龚蕊 图:吴荣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