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讲座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讲座
日期:2020-01-13 18:15:17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1734

    1月10日学院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在4号实训楼315教室进行,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诗泆主持,学院副院长程瑞峰出席并讲话,参会人员包括学院全体实验员、系部主任,纪检、后勤、保卫、资产处等部门代表共计共40余。

    会议邀请了南昌大学医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况海斌教授做了“医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报告,况教授以近年来全国各高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典型案例入手,从国家实验室安全政策要求、南昌大学的优秀经验、各类医学实验室的安全风险、教育部实验室安全大检查的要求等五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况海斌教授报告.jpg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王向东就学院出台的《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进行解读;刘诗泆结合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要求再次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并通报了对个别实验室安全典型事件的处理意见。

    最后,程瑞峰做总结发言,她强调,实验室安全与师生的生命及财产安全息息相关,与社会的和谐稳定息息相关,与学院的社会声誉息息相关,希望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常抓不懈。

 

程瑞峰副院长做重要讲话.jpg

                                      

文:王向东 图:胡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