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关于延长实习生(含现代学徒制学生)假期的紧急通知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关于延长实习生(含现代学徒制学生)假期的紧急通知
日期:2020-01-26 15:39:36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803

    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都在第一时间做出重要指示批示,江西省委、省政府做出专门安排部署,要求必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根据相关文件精神,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我院实习生的生命安全及健康,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调整春节期间我院实习生实习安排,推迟实习生重返实习单位时间。

    具体安排及要求如下:

    1.由实习定点管理教师(现代学徒制学生由系部负责人)与实习单位汇报延长假期事宜,教务处负责开具正式的工作联系函。对于部分实习点疫情不严重、在春节期间学生没有放假,医院要求学生继续完成实习的由实习单位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做好实习生的安全防护工作与管理工作。

    2.实习生延长假期期间实施双重动态管理,按照要求每天分别向实习定点管理教师、原班主任汇报去向、体温是否正常等情况,实习定点管理教师、原班主任汇总后分别向实习单位和教务处报告。

    3.对延长假期在家的实习生,各系部要做好生活及学习上的教育引导,要认真按照《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的要求,加强学习和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不参加各类聚会,勤洗手,戴口罩,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及人员密集场所”。一旦有发热、咳嗽、咽痛、流涕等症状,一定要到所在省卫健委指定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定点医院接受治疗。同时,在家期间安排好学习。

    4.实习生返回实习单位的具体时间,应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由实习单位和学院共同确定,以学院发布的正式通知为准,在学院通知前,禁止实习生私自返回实习单位!

    5.从武汉返回或途经武汉或与武汉返乡人员有接触等存在感染风险情况的同学,请主动居家隔离14天,应每天两次(上午10点钟以前,下午18:00钟以前)向原班主任上报体温,14天后无不良症状方可解除隔离。隔离期间若出现相关症状,必须及时向学院和当地汇报,并到当地救治点定点医院就医。

    6.请所有实习同学坚决服从学院统一安排,关注官方权威发布的疫情动态,重视而不恐慌,坚信科学,疫情可防、可控、可治愈,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信有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有各级部门的关心,大家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夺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完全胜利!

    最后,请同学们保重身体,保持电话通畅,切勿失联!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