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日期:2020-01-28 16:56:42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1716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过年好!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目前疫情仍在持续发展,为科学有效地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保障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据省卫健委、省教育厅下发的做好防控工作的各项重要通知精神,现就有关事项特向全校学生及学生家长告知如下:

    1、做文明大学生,防控疫情从我做起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注意个人卫生及防护,勤洗手,提高室内开窗通风频率;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使用后的纸巾、口罩应包裹密闭后丢弃在有害垃圾箱内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2、少出门不聚会,尽量减少非必要接触。寒假期间动员身边人不聚餐,不聚会,提倡通过打电话、发微信等形式给亲朋好友拜年必须出行要科学佩戴好口罩,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不前往有疫情地区及周边地区学习实践、探亲和旅游等活动

    3、加强防控预警处置如实报告个人情况。要随时关注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初期主要以发热、乏力、干咳为主要表现。若出现相关症状时,不要恐慌,第一时间佩戴口罩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疫区流动史或病例接触史以免贻误病情认真配合班主任进行情况调查和信息反馈,如近期曾前往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或与疫区周边地区的人员接触如实报告,切勿隐瞒

    4、积极配合各级防控措施,加强排查诊治。注意个人安全防护,主动服从当地政府或单位的防控举措,积极配合各种宣传、排查和诊治工作。如有近期有在武汉市居住、逗留经历或与武汉市人员有接触,包含近期去过武汉和近期与从武汉外出人员接触过自觉居家隔离14天每天检测体温记录,如实将自己的情况报告班主任。

    5、保持安全饮食习惯不要购买和食用野味制作各种肉类和蛋类要确保煮熟,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尽量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或养殖野生动物。

    6、重视日常防护,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假期应当做到生活规律营养合理充足睡眠不熬夜,穿着整齐充分保暖,适度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在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同时,争做卫生健康文明的传播者,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染病的防控知识,为早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作出我们的贡献。

    7、不要提前返校学院通知开学。鉴于疫情发展态势,学院原定的开学日期会有所变动,开学具体时间会提前另行通知。请同学们注意保持与班主任的联系,关注班级QQ群、微信群消息听通知返校,切记不要提前返校,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与班主任老师联系。

    各位同学、家长,特殊时期,请大家保持沟通联系如有感冒、发热等生病症状,务必及时就医,同时告知班主任老师。让我们齐心协力,群防群控,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携起手来,全力保护同学们和家长朋友的身体健康。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恭祝大家身体健康,新春快乐!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学工处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