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日期:2020-01-28 17:05:11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931

各党总支(支部):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习近平总书记27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卫健委、省教育工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将疫情防控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充分认识严峻形势,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大局为重,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要在规范执行防护措施上做示范,要带头落实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各项防控要求,提高防控意识,自觉做到并积极劝导他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积极主动提供有效信息,自觉配合全面排查登记,发现风险隐患及时报告;主动开展宣传引导,积极协助舆情应对,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宣传正确的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三是落实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各党总支(支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切实担负起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和领导核心作用;依托各类信息化平台向全院师生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耐心细致做好师生的假期生活提示和相关事项通知;积极做好舆情监测与引导,及时发现总结和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集体和个人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让全院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

 

中共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