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抗击新冠疫情 江西卫职院纪委在行动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抗击新冠疫情 江西卫职院纪委在行动
日期:2020-02-08 19:56:18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1795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1月29日江西卫生职业学院迅速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潘星星、院长赖国文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7个工作组,召开了党委会和2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根据学院党委会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成立学院“疫情防控督导指导组”。

 

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jpg

 

    周密布置 形成督导合力

    学院纪委迅速行动,1月29日制定了《江西卫生职业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督导工作方案》,成立了以纪委书记彭世球为组长,学院纪委委员、纪检干部、各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为成员的34人“疫情防控督导组”,分成6个小组开展工作。从1月29日开始重点对学院疫情防控10个方面的工作进行督导。为督导工作顺利开展,专门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群”,要求督导人员履行“一岗双责”,做到讲规矩、守纪律,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实行日报告制度,及时传达上级要求和学院的工作部署,督导情况每天在工作群内通报,对发现的问题“回头看”、跟踪问效,督促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精准督导 落实监督责任

    学院纪委把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认真履职尽责,强化监督检查,随着疫情不断变化和开学的临近,彭世球带领督导组成员对学院开学应急预案、学院环境卫生、防控物资设备准备、食堂安全(人员、环境、食材)、应急隔离场所、医护人员配备、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学生心理疏导、人文关怀、教学准备等工作加大督导力度,进行指导并提出要求。从1月29日起完成督导日报8次,全院性督导通报3期,发现工作中的漏洞(不足)6项,已整改4项,2项正在整改落实中。

 

彭书记带领督查组成员和值班中层干部巡查了学院疫情防控物质准备情况.jpg

 

临时隔离观察区检查指导.jpg

 

    主动作为 担当使命责任

    1月31日江西卫生职业学院成立了支援南昌县抗击新冠疫情小分队,负责对隔离人员开展医学观察及健康宣教工作。小分队共10名成员(中共党员6名),纪委委员、护理系党总支书记朱福良主动请缨、临危受命担任队长;护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戚雯琰主动请战加入小分队;小分队成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纪检干部用行动扛起责任,用担当诠释忠诚,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合影.JPG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学院纪委将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督导纪律要求,强化执纪问责,全力保障打赢这场阻击战。

 

文、图:唐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