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剪去长发 奔赴火神山!——学院优秀校友武汉一线抗击疫情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剪去长发 奔赴火神山!——学院优秀校友武汉一线抗击疫情
日期:2020-02-10 12:00:54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1849

    颜小婕,江西卫生职业学院2017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护理系学生会组织部副部长,多次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品学兼优,毕业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微信图片_20200210110628.jpg

 

    毕业后在部队医院ICU科室工作,做事干练、麻利,得到了医院领导和同事的好评。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大家都在想着怎么做好自我防护的时候,她却选择了“逆行”,主动向医院请战,奔赴疫区,抗击疫情!

 

 微信图片_20200210110607.jpg

 

    颜小婕说“出征前也有亲戚、朋友对我不理解,但我告诉他们‘在祖国危难时刻,需要我们医护人员,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关键时刻更要挺身而出’。经过我的说服,他们渐渐理解了,支持我的行动,并成为我最坚实的后盾!”

    为了这一仗,她剪去了从读书就开始留着的长发,虽有些不舍,但人显得更精神了,她说要以最佳的状态去抗击疫情

 

微信图片_20200210110524.jpg

   

    对军人来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没有过多的停留,颜小婕坐军机直奔武汉火神山医院而后被分到重症医学科,成为保障患者的最后关卡。

 

文:刘康 图:颜小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