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学院迅速部署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第二轮专项督查视频会议精神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学院迅速部署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第二轮专项督查视频会议精神
日期:2020-02-15 18:43:25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1673

    2月12日下午,全省教育系统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第二轮专项督查“互联网+督查”调度会高职院校组别通过网络视频会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裴鸿卫主持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工作小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本院分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215182623.jpg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潘星星从“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迅速行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前谋划,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三个方面作了学院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情况报告;学院接受省教育厅“学院在外实习的学生疫情排查怎么开展?学校的线上教学怎么安排?如果学院出现发热或者有确诊的学生该怎么处理?学院防控应急小分队有没有进行过预演?学院后勤方面食堂、教室等公共场所的防疫和消毒怎么做?有学生提前返校学校的处理流程是怎样的”六个问询。

 

微信图片_20200215182642.jpg

 

    会议还向各院校布置了29个问题作业,要求大家工作再落实落细落小,务必加强应急预演。

    “互联网+督查”调度会结束,学院继续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次专题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调度会精神和要求。各工作小组都汇报了进一步加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学院院长赖国文指出,今天我们召开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一方面是听取省教育厅对我们的督导意见,另一方面也是寻找薄弱环节,对当前防疫工作进一步分析和部署。要进一步完善开学工作预案,包括各小组的预案,要突出操作性和针对性;要按照省教育厅督导的30多个问题进行案例预演,标准、规范操作流程。

 

微信图片_20200215182619.jpg

 

    他对加强东校区出入管理、应急小分队组建、心理健康关怀、完善疫情日报信息平台建设、开学时间天数安排、后勤服务社会化人员健康摸排、编制学院防疫宣传手册、支援南昌县小分队第二批人员的组建、督导工作开展等十一项工作做了具体的布置。

    潘星星作总结讲话,对学院防控下一步工作谈了九点意见,一是“明”,要明确防控任务、目的和意义;二是“严”,要求要最严,标准要最高;三是“勤”,要勤于思考,积极主动,不等不靠;四是 “细”,考虑要细致,要尽可能设想多种可能性,完善预案,保证万无一失;五是“准”,要精准摸排、精准管理、精准教学,做到不漏一人;六是“实”,工作要实,要下苦功夫,要有操作性和针对性;七是“快”,反应速度要快,要及时、迅速处置突发事件;八是“高”,效率要高,要在有限的时间内高效完成工作;九是“新”,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面对新情况要敢于突破。

 

微信图片_20200215182612.jpg

 

    他强调,在大“敌”当前的时刻,大家要充分提高认识,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举一反三,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各工作小组在三天内完成并提交新的细化后的工作应急预案。

 

(文、图:万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