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与你一起 守候春天的到来——学院教师为医护人员做好心理护航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与你一起 守候春天的到来——学院教师为医护人员做好心理护航
日期:2020-02-19 19:51:18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1848

    “她们”也在“害怕”

        需要“信任的人”倾诉

  “老师,我刚休完产假,就马上回医院上班了。可是如果我染上了病,我孩子怎么办?但是看到那么多的病人,也不能不管,工作还要继续做…”说到这里,对面甚至传来了哭泣声。

  “老师,我可以找你做咨询吗?我是咱们学校毕业的学生,现在医院里工作,疫情这么严重,其实我还是蛮紧张的…”

  长时间穿隔离服和防护口罩,在脸上留下深深的压痕,严重者出现的皮肤红肿、过敏…还有许多而今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学生,在交流过程中发来的一照片。

  “卫院的孩子们”已经敢担当、能担当,成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了。可他们,不过是一群穿上了白衣的孩子”,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

 

微信图片_20200219185354.jpg

 

   其实,他们也在担心,害怕!他们心中的不安,正需要一个“信任的人”倾诉!庆幸,“我们”能成为他们愿意述说的对象。

 

    我们是“卫院心理援助团队”

    为师生提供专业的心理支持服务

   考虑到面对疫情师生可能承受着复杂的现实压力和更强烈的情绪压力,1月30日,学院成立“卫院心理援助团队”,搭建“网络支持和互助平台”在疫情期间为广大师生供专业的心理支持服务。我们组建专业团队24小时值班,为受到疫情影响的师生,包括已出现症状/疑似症状但尚未得到治疗的人员、被隔离人员、受感染人员、普通民众和康复患者提供心理支持服务

 

    加入省心理援助志愿者队伍

    为全省医护人员提供心理援助

    2月2日,当江西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组建“抗击新型肺炎心理支持志愿者服务队”号角吹响时,团队的唐春燕老师立即报名申请加入,通过严格筛选后,承接了江西省公益心理援助医护人员热线:19970078086的筹备和管理工作。

    她的此项工作也得到了学院的高度认可和支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冀鹰与电话沟通了将近一个小时,勉励她要好好为社会服务,用专业技术给来访的医护人员做好心理护航工作。

    冀书记嘱咐说:电话线的那一端,也许就有我们曾经的学子,你是代表母校,在陪伴和守候她们。这让唐老师更加明白了肩上的担子很重,也更加坚定了要做好这条热线的信念。

    2月10日,江西省公益心理援助医护人员热线正式开通,截止目前,接诊医护人员30余名。

    “我们这条热线还有一个名字,‘守候’——与最美逆行者一起,守候春天的到来。唐春燕说。

 

微信图片_20200219182344.jpg

 

(文:唐春燕 程渔 刘蕴芬  图:唐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