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学院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各项工作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学院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各项工作
日期:2020-02-19 19:54:47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1825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学院决定在全院实行线上教学,实现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目标。

   2月10日,学院正式发出了《关于印发2020春季学期实施线上教学的通知》全院专兼职教师在系部主任组织带领下,积极响应、克服困难、快速行动。全院10个教学系部、257位专兼职教师,分别采取自主建课、SPOC教学、组织MOOC学习等方式,在超星、职教云、人卫慕课等第三方平台上,拟开出线上教学课程162门,占原定教学计划课程总数的92%以上,覆盖了全部在校20个不同专业(含专业方向)的140个教学班级。

    为保证2月24日全院线上教学正式开课,在副院长程瑞峰亲自指挥、领导下,教务处一是通过收集、分析拟线上开课教师反馈的信息,协同系部主任积极引导、督促教师做好线上教学开课准备;二是主动联系超星、智慧职教有关工作人员,面向我院教师建立了“江西卫生职院在线课程”“智慧职教卫院服务群”等两个QQ群(2个群的教师均超过100人),请在线教学平台的网站工作人员及时提供平台应用等方面的技术咨询、培训,帮助开课教师顺利掌握线上教学技巧;三是为师生服务,积极寻找、协商提供网上电子教材,为教师备课、即将开始的线上教学效果和质量保驾护航。

  2月18日,教务处安排了基础部吴荣祥、药学系彭林等2位老师进行了线上教学试课。课后两位老师立即根据试课体验进行了分析,在课前备课、视频应用、课堂组织、教学互动等方面总结出很多经验,提出了线上教学工作开展的建议,为全院教师开展线上教学提供有益借鉴。

 

(作者:刘诗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