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展示卫院速度和担当——学院抗疫小分队第二批队员工作纪实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展示卫院速度和担当——学院抗疫小分队第二批队员工作纪实
日期:2020-02-19 20:02:02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1950

    卫院速度 24小时完成观察点改造

    “准备就绪随时可以接收隔离对象2月16日,队长李启昇向南昌县抗疫指挥部隔离点检查验收的领导汇报激动之心难以言表。从整装列队出发,到把一个昔日客流云集、环境密闭的酒店,改造成能接60名左右隔离对象的医学隔离观察点江西卫生职业学院抗疫小分队第二批8名队员仅用不到24小时

 

对大家精心进行业务指导的黄绍兰.jpg

 

   紧张忙碌 一天接收10批次隔离人员

    2月17日李启昇和黄兰两位老师值班

    6点多起做上岗前准备工作:熟悉隔离者信息、梳理工作流程、查看交接班日志、登记每一位工作对象的需求信息、清点准备物品

    7:30开始给每一位隔离人员打电话,提醒大家起床、开窗通风、整理内务再次确认物品需求及有没有什么可疑症状或不适。

    7:50为隔离人员送早餐,送完已是上午9时,还没来得及吃早餐,指挥部电话铃声响起,救护车接连送来三批隔离观察对象,把所有人安排妥当已是11点多,早餐变成午餐。

 

李启晟为孕妇胡某送去精心准备的水果.jpg

 

    中午1点钟到晚上10点钟,先后接收7批次共12名隔离观察人员入站为了减少隔离防护衣的损耗,他们隔离区里边一呆就是5~6个小时,实在坚持不下来再安排轮换,往往贴身的衣物湿得可以挤出水来。

 

黄兰一天工作下来口罩和护目镜在面颊上形成深深的压痕.jpg

 

    牢记使命 他们为党旗增光添彩

    截止目前,八月湖医学观察点接收隔离人员62名,其中包括2名孕妇、10名儿童,62人中有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25人,治愈后隔离观察者1人。小分队9名队员18日到岗1人负责完成对全部隔离人员的医学观察、心理疏导和生活服务,人员成分复杂,工作任务繁重为了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圆满完成抗疫任务,小分队高度重视支部建设。2月15日到达观察点伊始,就在工作区墙上挂出了一面鲜红的党旗,亮明身份。同时紧急召开了第一次临时党支部会议,选举出支委,明确分工,要求所有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积极以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勇挑重担;普通群众要创先争优,不辱使命!之后,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利用一切机会开展谈心谈话、思想交流,微党课等,既凝聚了人心,增进了友谊,更提高了战斗力。

 

微党课.jpg

 

    副队长王向东自创诗歌《送瘟神》,表达战“疫”必胜的决心和希望:

    冠邪淫威枉自多,众志成城奈我何

    举国同步降恶魔,党员冲在第一个。

    天使八方聚江城,奈何桥头斩阎罗

    神仙莫问瘟神事,只为英雄唱赞歌。

 

(作者:王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