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战“疫”中的“老黄牛”熊晓林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战“疫”中的“老黄牛”熊晓林
日期:2020-02-27 15:57:02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1790

    “勤勤恳恳、无私奉献、以校为家的‘老黄牛’”,这是江西卫生职业学院领导、同事对党政办主任熊晓林最一致的评价。

    从学院后勤产业处到党政办,在还没有完全适应新的工作环境的时刻,抗击新冠的战“疫”打响了!虽然正值春节、寒假,学校没有留校生,作为一名医学类高职院校的行政工作人员和专业教师他深知,此一“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作为党政办主任,学院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办落实都需要他主导推进;作为专业教师,他又深知医务工作者在重大防疫工作面前的职责所在。为此,他几乎放弃了整个春节和寒假的休息,义无反顾、没日没夜地投入到这场“疫”中去

 

微信图片_20200227154934.jpg

 

    把握原则  及时

    “绝对不能提前返校,一定要听从学院安排” “严格疫情日报制度,不能瞒报、漏报” “值班、加班人员进出校门一定要测体温,进行登记” “提前整理采购防疫物资,确保开学后防疫物资充足” “不能耽误学生学习,先把网课建起来”,疫情防控工作没有太多的经验可以借鉴,熊晓林认为,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是及时学习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本院防控工作开展,及时准确地传达落实。

    为确保疫情工作万无一失,多少个日日夜夜,熊晓林一头扎进工作中。在学院领导的统一部署下,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疫阻击战,认真研判疫情,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和不断完善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和方案,设置临床医学隔离观察区,加强对师生的防疫知识宣传,组织有资质的心理教师对师生进行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等,加班加点地布置落实工作。

    事无巨细  事必躬亲

    大到制定全院的疫情应急方案、上报各种疫情防控数据、采购防疫物资,小到制定疫情期间值班表、落实门岗管理制度、在各信息平台发布防疫政策措施和防疫知识,熊晓林总是亲力亲为,不到现场不放心。

 

微信图片_20200227154943.jpg

 

    春节前后几天,疫情形势严峻,防工作刚刚铺开,千头万绪,学院除了正常安排的几个值班人员外,大家都在家或在外地团聚,一时人手不够。为了既不耽误防疫工作,又不影响其他同事过年,熊晓林几乎顶下了所有的工作,从早忙到晚。

    上午收发文件、布置召开防疫工作会议,下午到现场检查工作落实、准备防疫物资,晚上撰写防疫工作方案、传递防疫信息,马不停蹄,夜以继日,累了就在沙发上靠一下,又继续“战斗”,防疫工作群里常常能看到他在凌晨发来的通知和工作动态。

    连续工作十几个日夜后,院领导提醒他疫情期间要注意休息,提高对病毒的免疫力,他却说“那么多医务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战斗在抗疫第一线,抛弃小家保大家,我只是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相比之下,根本不值一提!耽误的课程要怎么补上,开学后怎么保障师生的健康平安,准备工作不做好觉都睡不着啊!”

    女儿大学放假回来后就没见父亲几次,总是打电话来询问“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他总是说:“太忙了,今天又回不去了,等我回头给你做几样最爱吃的菜”,可是这样的承诺直到现在也没能兑现。疫情当前,他联系最多不是父母、妻子、女儿,而是领导、同事、下属、学生,向上级汇报防疫动态协调各部门工作向师生传达各类信息,在各种“角色”之中频繁切换的他,就是没有时间完全切换成儿子、丈夫和父亲

    抗击疫情  敢为先锋

    学院组建了支援南昌县疫情防控小分队,参与疫情隔离点的医疗救护工作。隔离观测点条件艰苦,责任重大,但熊晓林第一时间报名,他说:“我有中医医师资格证,现在正是我发挥专业能力为防疫工作尽一份心力的时刻,我请战!”但学院的防疫统筹工作离不开他的组织协调,他感到非常遗憾,但也深知,为小分队做好后勤服务也同样是为疫情防控出力。为此,他冒着冰冷的大雨,跟车队员们送到隔离观测点,为他们紧急采购医疗、防护、生活急需品,运送到工作地。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熊晓林不计个人得失,时刻把广大师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根据上级安排认真组织师生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为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打赢这场战“疫”倾情付出、甘于奉献,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蔡丽华 图: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