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学院全面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学院全面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日期:2020-02-27 16:53:21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1949

    为尽可能减小疫情对教学活动的影响,本着“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宗旨,学院于2月24日正式拉开线上教学活动序幕。全校142个班20个专业(含专业方向)当天全部实现线上开课,开课数占总课程数比例接近90%,参与线上教学教师数占全校教师数95%,覆盖了7571名全部在校学生。

 

微信图片_20200308122043.jpg

 

    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潘星星、院长赖国文、副院长程瑞峰和临床医学系主任王木生通过超星平台为师生上“开学第一课”,率先践行线上开课。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师生加油打气,明确开课要求,宣讲新冠肺炎相关医学知识防控要点号召大家打好校园防疫阻击战。目前已有8753人选课,完成学习的师生有7711人,约占选课人数的88%。

 

教师收看“开学第一课”.JPG

 

    当天师生使用的学习平台主要有超星(约占65%)和职教云(约占26%)。虽然教务处已提前建立相应的QQ服务群,由平台技术人员随时解答老师们遇到的问题但由于访问量激增,超出平台负荷,导致网络出现卡顿甚至无法登录。面对突发情况,教务处一方面紧急联系技术人员解决问题另一方面动员老师们利用各种办法应对处理,如及时分享网速流畅的平台分解上课内容,由多个平台共同完成教学任务。经过多方努力,下午情况好转,通过随机抽查10门课程显示师生互动情况较好,不少学生表示线上教学形式很新颖,老师做了精心的准备听课效果很好”。

 

陈娇.jpg

 

秦海玉.jpg

 

王倩.jpg

 

文、图: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