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学院召开党委专题会议部署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学院召开党委专题会议部署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
日期:2020-04-26 16:41:11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1777

    4月24日上午,学院全体院领导、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工作组副组长及成员在学校分会场参加了2020年春季学期全省高校学生返校学习有关工作部署培训视频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426161752.jpg

 

    此次视频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郭杰忠出席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主持。会议强调,各高校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厌烦情绪,绷紧一根弦,严格按照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以对师生、对学校、对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神圣使命感,落实落细高校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学习各项工作,确保全省高校学生返校工作安全平稳。会上,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还对“江西省校园疫情防控信息系统”的使用进行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426161826.jpg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院立即召开党委扩大会,对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学习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学院党委书记潘星星主持会议,所有院领导作了交流发言,谈体会、找差距、讲打算。

 

微信图片_20200426161820.jpg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水平来校调研指导工作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王水平主任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来学院视察,体现了对学院发展的重视,让学院感受到了上级的亲切关怀。王主任的讲话,有情怀,有关爱,有高度,有温度,有目标,有举措,有赞扬,有鞭策,对学院未来的发展给予了准确的定位。下一步我们要主动作为、乘势而上,变压力为动力,变机遇为机会,为成为全国知名、中西部一流的卫生健康大学而努力。

    会议同时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曹伴好率省第四督查组到校开展专项督查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严格要求,确保学院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地、不打折扣;要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任何问题;要周密部署,充分准备,将相关精神层层传导到位;要科学管控,精准施策,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要履职担当,强化责任,要用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饱满的热情,最实干的态度来完成防控工作;要统筹协调,齐心协力,在一些重点工作要互相配合、集中力量;要加强监督,强化落实,各级监督部门要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关于精准做好全省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全省学生返校学习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启动学生顶岗实习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重点地区入赣返赣人员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会议要求,上述文件是当前做好我省高校学生返校学习和实习工作的基本遵循和工作指南,我院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严格按照要求抓好落实,把握关键环节和问题,并根据国家及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和要求,及时调整学校疫情防控应对措施,筑牢闭环管理。

 

微信图片_20200426161759.jpg

 

    会议强调,学生返校学习是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关心关注的一件大事,关系着全省疫情防控的大局。对学校来说,如何守住“绝不允许疫情输入校园、绝不允许校园发生聚集性疫情”这条底线,是即将面临的“大考”,决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全院上下要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切实织密疫情防控工作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学院师生生命安全。

 

(文:万云辉 刘志祥;图:万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