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让流动的血液传递爱与温暖 ——学院19级高护05班学生自发献血救治同学母亲
日期:2020-06-09 10:42:22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1817

    近日,学院19高护05班周海龙同学的母亲突然晕倒休克,被送至南昌大学二附院急诊ICU治疗,急需A型Rh阳性血小板进行治疗,医生告知血库存血不足,需要自找血源。

    这一消息引起了全班同学的关注,一时间整个班级掀起了为周海龙母亲献血的潮。班主任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报告学院相关领导,学院非常重视,立即与省血液中心取得联系。随后,由班主任带着符合献血基本条件的唐欣、徐尚、詹雨欣、彭建庆、涂依婷、张艳红等六位同学前往指定地点进行检测筛查

 

筛查配型.png

 

    经过筛查,唐欣同学符合血小板捐献要求在血细胞分离机旁静静地躺1个半小时,唐欣完成血小板捐献,帮助周海龙同学母亲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唐欣捐献血小板.png

 

    通过这次充满爱与温暖的活动,同学们学会了感恩,懂得了奉献,爱的美好就如一股清泉般流进同学们的心中6月3日,在以“感恩·奉献”主题班会上,同学们纷纷发言,表达自己的内心感受。

    献血成功的唐欣说,这次非常荣幸能够配血成功,当时看到自己的检测结果符合条件时,我超级兴奋,顿时感受到了一种生命的力量!其实奉献爱心就是这么简单。

    参与配型但不符合要求的涂依婷有点遗憾“最初想要捐献时心里有过害怕和小纠结,后来想起当初选择护理专业的初心,想着能帮助阿姨渡过难关,就坚定了自己的选择。虽然最后我的检测结果不满足条件,有点难过,但想到自己也尽力了,就没那么遗憾

    “当听到周海龙的母亲病重时,我的心也跟着颤动起来,特别是看到他想尽一切办法挽救妈妈生命的时候,让我感受到,已经成年的我们是应该去保护自己的父母了!万思宇通过这件事感受到了为人儿女应有的担当。

    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帮助让周海龙倍感温暖,他说是你们让我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是你们拉了我一把。我相信妈妈在大家的帮助下一定会早日康复的。

 

(文:刘蕴芬 余媛媛 图:余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