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学院与随州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专题讲座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学院与随州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专题讲座
日期:2020-06-15 16:05:54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1671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促进二院合作交流,切实提高就业创业服务质量,江西卫生职业学院与随州职业技术学院通过钉钉网络平台于6月1215:00-16:00举办大学生创业的几点思考”为主题的就业创业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张文杰主讲。

 

讲座现场.jpg

 

    讲座面向江西卫生职业学院与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广大师生老师分析了当今像李佳琦之类网红经济现像简单回顾了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发展,并提出初创企业创业初期的基本发展策略:一是从小而美的细分市场入手。二是重视农村电子商务市场,无论是特色农产品的营销还是扶贫工作,都可以利用互联网技术和手段。三是学习《精益创业》思想和方法,通过精益创业,建立MVP,准确了解客户的真实需求,通过快速迭代探索符合客户的商业模式,精准而高效最后,结合疫情,张老师阐述了创业公司运营最重要的原则——现金流管理。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集中学习.jpg

 

    讲座期间,参与的师生反映热烈,会议平台聊天面板不时被提问、感悟、赞扬、感谢等类别的反馈刷屏。会后,随州职业技术学院梁科长反馈了此次专题讲座的效果:“我院对此次讲座高度重视,组织了学院就业创业相关老师集中学习。张老师讲的很接地气,非常精彩!希望通过此次两院交流合作的系列活动,共同提升两院就业创业管理水平,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3.png

 

(文、图:常永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