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与“粽”不同 因为有你 ——学院端午节供电设备抢修事记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与“粽”不同 因为有你 ——学院端午节供电设备抢修事记
日期:2020-06-26 12:33:05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1850

    26日上午8时左右,随着“来电了”的欢呼声响起,他们的脸上露出了疲惫而又欣慰的笑容——25日清晨5点多开始,分管学院后勤工作的李渊华副院长带领后勤产业处和水电班的工作人员,连续奋战超过一昼夜,终于在26日早上完成配电设施抢修工作,全面恢复供电,使校园内师生的正常学习和生活得到了保障。“今年的端午节真是与‘粽’不同,别有意义”他们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

 

1 (2).jpg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在端午假期仍维持对在校生的封闭管理,保障6000余名学生的学习生活便成为后勤工作的头等大事,但没想到的是,放假第一天后勤保障就接受了一次严峻考验——清晨5点多,校园内全线停电。停电将致学生生活不便,容易引发学生负面情绪,给学生管理、安全保卫等工作带来更大压力。为此,后勤产业处刘伟主任第一时间便赶到了学校,组织人员开始紧张忙碌的排查检修;刘志勇处长立即开展食堂餐饮的应急调配,及时完成了学生供餐的保障协调;分管院领导李渊华头一天值班,还没来得及交班,又迅速投入到了指挥抢修工作中;党政办熊晓林主任放弃假日家庭团聚机会,赶到学校对后勤保障、值班协调、安抚学生等工作进行总调度。

 

2.jpg

 

3.jpg

 

5.jpg

 

    学院领导得悉情况后非常重视,潘星星书记亲自到设备检修现场,了解情况,指导工作;赖国文院长多次致电总值班人员,一再交待要重点关注、关心学生,要耐心细致做好学生思想工作。

 

 

6.jpg

 

    总值班人员在组长刘水英的带领下,发动学生干部和宿舍楼栋层长,把学院领导的关心和后勤老师抢修进展情况等传达到每个宿舍、每名学生,让他们及时知悉、减少误解、达到谅解。之后在晚间临时应急供电中,总值班协同后勤工作人员科学安排、合理调度,较好地完成了保障宿舍照明用电和稳定学生情绪状态等工作。保卫处李东队长带领安保人员和校卫队学生巡查校园、维护秩序,保障了校园安全。半夜12点,当所有12栋学生宿舍照明电被拉闸关停,校园内归于一片宁静时,大家终于悄悄松了一口气。

 

7.jpg

 

    然而,此时,在2号校门口的一个角落——学院的总配电房内,还有一群人在继续着他们紧张的抢修工作,他们已经不记得自己出了几身汗,也不记得自己连续工作了多长时间,但他们记得,尽快修好设备,恢复正常供电,保障学生学习生活是后勤人的职责。从清晨到深夜,从深夜到早晨,终于,经过27个小时艰苦的抢修,当阳光洒满校园的时候,供电恢复了,他们开心地笑了。

 

4.jpg

 

8.jpg

 

(文:刘蕴芬 图:刘志勇、刘水英、熊晓林、刘伟、刘蕴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