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闻‘汛’而动 情暖武阳 ——江卫学子在南昌县积极开展防汛工作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闻‘汛’而动 情暖武阳 ——江卫学子在南昌县积极开展防汛工作
日期:2020-07-24 17:28:26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1832

    连日来,南方多地强降雨导致其中江西南昌、九江、鄱阳等地水位暴涨,多座堤坝出现漫堤溃堤险情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为响应团省委的号召,7月10日—12日,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快速组织了一支40多人的青年突击,来到南昌县武阳镇茌港村和朱坊村防汛执勤站点护堤巡坝运用专业知识,提供爱心义诊,奋战防汛一线,确保防线安全。

 

图一.jpg

 

恪尽职守 严阵以待

    在防洪的堤坝上,救灾的现场,受灾的乡村,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团委负责人刘康老师和邱文斌老师带领着防汛组在防洪工作中敢于“站出来”,敢于“豁出去”,激励和感动着广大群众战胜洪灾、生产自救。他们表示,“作为党员,越是这个时候,越是要冲在最前面,守在最险处

 

图二.JPG

 

图三.JPG

 

防汛冲在前 青年志愿行

 

    义诊组结合专业特长,运用专业知识,提供爱心义诊,针对防汛工作人员开展了包括血压测量、口腔检查、血糖测验等多项卫生医疗检查,并宣讲了防治高血压,高血糖等一系列健康宣教,同时对高血压、高血糖患者进行用药指导。

 

图四.JPG

 

图七.JPG

 

图八.jpg

 

    服务组在指定位置为村民进行义诊服务并进行相应的医学知识的普及和防暑知识讲解及防暑药品、防暑食品的发放并告知其用法。后,服务队对村子里各个角落进行环境消杀。作为共青团员的队长张睿表示汛期当前,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是一种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

 

图九.jpg

 

图十.jpg

 

    虽然暴雨无情但是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打赢防汛抗洪保卫战!来自江西卫生职业学院的大学生一个个充满干劲,冲锋在防汛第一线,他们用奉献书写青年担当用自己的一份热心、一份力量为在一线奋战的人们加油鼓劲,增添信心。

(文、图:兰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