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传承红色基因 助推发展提升 ——学院组织中层干部赴井冈山开展红色传承教育及申本工作培训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 助推发展提升 ——学院组织中层干部赴井冈山开展红色传承教育及申本工作培训
日期:2020-08-06 16:01:46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2009

    为更好地凝心聚力、鼓舞干劲,进一步增强学院发展动力7月26日至8月1日,学院组织50余名中层以上干部赴井冈山,举办为期7天的红色传承教育及申本工作培训班。

 

bdd3767d9cf2f5de820b90d079258ad.jpg

 

    在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潘星星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求参训干部要认真聆听专家授课,深刻领会井冈山精神,把传承红色基因与助推学院申本工作结合起来,深谋善断,勇于创新,推动学院内涵建设再上台阶。

 

G65A2472.JPG

 

    聆听讲座 专家授课启发思考

    南昌大学教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彭迪云,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欧阳亮,井冈山干部管理学院教授颜清阳、井冈山与时俱进干部培训中心教授李羽辉4位专家分别以《本科院校的功能与管理》《加强学校内涵建设 提高办学能力和水平》《本科院校党建工作的开展》《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为题作讲座,他们或理论水平高超,或办学经验丰富,或思考角度新颖,或授课方式生动,为参训干部带来先进理念的同时,也引发了大家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的思考。

 

G65A2475_副本.jpg

 

G65A2461.JPG

 

    现场教学 红色文化激荡心灵

    神山村里,听老支书介绍村里的脱贫致富路;八角楼上,听毛主席当年一根灯芯写下许多光辉著作的故事;黄洋界哨口,集体朗诵毛主席诗词,感受“敌军围困万千重”的紧张气氛和“敌军宵遁”后的喜庆豪迈;烈士陵园,敬献花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追思;永新三湾,了解军队建设的历史转折和党指挥枪的重要性;还有龙江书院、贺子珍家乡、莲花一枝枪纪念馆,甘祖昌故居……,一路走来,边听边看边交流,大家对井冈山革命历史和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认。

 

3.JPG

 

1.JPG

 

8.JPG

 

    户外拓展 团队精神传递力量

    在毛主度宣布“三大纪律六项注意”的荆竹山,全体参训干部分成两个队,完成现场野外红色体验教学。通过走红军小道、勇夺泸定桥、抢救伤病员、自做红军餐及集体拓展游戏等,大家亲身体验了当年红军的艰难历程,深刻感受到了团队意识、协作精神对完成工作、成就事业的重要性,也更加坚定了凝聚人心力量、共谋学院发展的信念。

 

2.JPG

 

3.JPG

 

(文、图:刘蕴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