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学院组织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学院组织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日期:2020-09-08 17:47:04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1716

    9月8日上午10点整,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640.webp.jpg

 

    学院以党总支(支部)为单位组织师生认真收听收看表彰大会直播。师生们通过学习强国、央视网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收听收看,并利用微信、QQ群等展开线上交流讨论。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很庆幸是十四亿分之一。”     

    学院党委书记潘星星谈到,这次新冠疫情,既是对中国的一次考验,同样也再次证明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当今世界没有任何国家能像中国一样拥有如此的领导力,组织力,凝聚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举全国之力,形成了抗疫的强大合力,中国速度、中国规模和中国效率令人惊叹,这充分体现了我国应对如此大规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担当,也再次集中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高校肩负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秉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快速响应、积极参与、尽职尽责,全面、扎实、细致、到位地完成学院党委有关工作要求,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初心、担使命。要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育和践行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引导学生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增强学生对党的信心,对国家防控举措和组织、动员能力的信心,坚决反对和抵制西方意识形态的渗透和破坏,保证学院的安全稳定。

 

640.webp (1).jpg

 

    副院柯丰年对学院具体防疫工作谈观看感受:新冠疫情发生后,以临床系和学院医院为核心的医疗防疫组立刻制定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按照省、市、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厅、卫健委文件要求,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圆满完成学生返校和单独招生考试的国家医学考试考生体温测量工作;重点地区学生返校隔离观察工作;日常发热学生的处置治疗工作。在秋季开学和新生报到之际, 医疗防疫组要以习近平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引,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高防控意识,完善防疫措施,继续在战‘疫’中主动作为、积极有为,织起一张牢固的防护网,要让防线密不透风,守护我们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全体教职工要以各类先进为榜样,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做为自己的职业根本,为全国和江西的卫生事业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合格的医护人才,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药学系党总支书记樊金印认为,中国新冠肺炎抗疫的胜利,彰显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和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责任担当!人民英雄理应受到党和国家的表彰!

    医学技术系主任聂莉深情谈到:2020年注定是不是平凡的一年,疫情到来时以习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同舟共济,全力奋战,汇聚全民战疫的磅礴伟力,取得抗疫的重大胜利。以钟南山为首白衣战士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涌现为许多可歌可泣事迹,他们的事迹将铭刻在共和国的丰碑上。

    助产系党支部书记沈林表示,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和衷共济,展现了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英雄本色,展现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展现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崇高品格,展现了把握规律、崇尚科学的求实态度,展现了开放合作、命运与共的宽广胸怀。

 

640.webp (4).jpg

    “难以忘怀的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全国,深深牵动着14亿国人的心,为了中国人民的生命健康,无数白衣战士勇往直前奋战。今天看到抗疫英雄们受表彰内心激动万分,他们身上伟大的无私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正是因为他们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人民的安居乐业,致敬最可爱的人!医学检验系教师吴环说到。

    护理系教师王卓表示,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今天,表彰大会上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代表上台接受表彰,伟大的抗疫精神在他们身上突出彰显。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全国各级线医护人员传承医者仁心、大爱无疆、不畏生死的精神,全国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命运与共、共克时艰,传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凝聚创造出了这伟大的抗疫精神。

 

640.webp (3).jpg

 

    口腔系教师李泽华充满激情地向英雄们致敬:疫情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守望相助,最终取得了抗疫重大胜利。其中涌现出一群坚定跟党走,无私奉献的人民英雄。他们用自己的生命为全国人民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长城,自己冲向前线,不怕牺牲,这种精神值得每一个中国人民敬重,向英雄们致敬!

    思政部主任董洁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向英雄们学习致敬:英雄旌扬,国之所幸;精神常驻,有机三进;努力践行,不负韶华。

    “正因心系人民安危,八十三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毅然逆行;正因心系祖国,海外华侨纷纷捐款捐物,助力祖国共渡难关;正因14亿人民肩担责任、胸怀奉献,面对疫情泱泱中华才能临危不乱!而这一切,都可融汇成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作为一名医学生,经过此次疫情课堂,我更明白奉献精神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我将努力贯彻奉献精神,努力实现自我价值!18护理本科班吴修华这样表达自己的感受。(宣传部、各党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