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江卫注入“新血液”! ——学院开展2020年新教师岗前培训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江卫注入“新血液”! ——学院开展2020年新教师岗前培训
日期:2020-09-14 17:36:54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1892

    道不远人,薪火相传。为使新教师尽快适应高职学校教师的职业特点和要求,尽快进入教师角色,学院人事处组织今年新进的45名教师,于9月11-12日,在江西省社会主义学院开展2020年新教师岗前培训。

640.webp (2).jpg

 

    培训期间,学院党委书记潘星星、院长赖国文、党委副书记冀鹰、副院长刘诗泆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培训会由人事处处长刘水英主持。

    开班仪式上,冀鹰对新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希望全体新教师坚定信念,锤炼品行,不断提升各项技能。刘诗泆以“怎样成为好老师”为主题与新教师亲切交谈,建议大家要用爱和正能量营造工作生态,要遵制度守规矩做好岗位工作,要用激情和勤奋书写职业生涯。

 

640.webp (3).jpg

 

640.webp (4).jpg

 

    培训会上,江西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教授蒋梅鑫应邀为新教师们作了题为《用心思考 刻苦钻研 争做高校优秀教师》的专题报告。蒋教授从如何上好一堂课和如何带好一个班两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内容丰富,指导性强。优秀教师代表王木生、骨干教师代表陈娇用生动的事例与新教师们分享了自身的学习、成长经验。学工处处长徐华珍、发展规划与科学研究处副处长熊慧、人事处处长刘水英分别详细解读了学生管理、科研、人事等方面的相关政策。大家相互交流,气氛活跃,场面热烈。

 

640.webp (6).jpg

640.webp (7)_副本.jpg

 

640.webp (12)_副本.jpg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院长赖国文在培训会上指出,本次培训的举办,凸显了学院对新教师发展的高度重视,他对新教师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养成终身学习的行为习惯,做一名勤于钻研的好老师;二要坚定立德树人的理想信念,做一名敢于表率的好老师;三要树立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做一名乐于奉献的好老师;四要尽快规划自身的发现定位,做一名勇于奋斗的好老师。

 

640.webp (17).jpg

 

    党委书记潘星星在培训班总结讲话中,表达了对新教师的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并对新教师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牢记使命,认清责任;二是要适应转变,积极作为;三是要强化学习,提升素质;四是要爱岗敬业,实干担当;五是要遵章守纪,严格要求。

 

640.webp (18).jpg

 

    培训期间,新教师们严格按照培训要求和日程安排,以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严肃的学习纪律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新教师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640.webp (21)_副本.jpg

 

(文图、潘婷婷、程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