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新班辅导员培训
日期:2020-10-08 10:57:19  发布人:郑亚鹏  浏览量:1734

            进一步加强新入职辅导员的队伍建设,提升我院辅导员队伍整体素质和综合能力10月7日,学院在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举办新班辅导员校内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冀鹰出席,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启昇主持,各系书记和59名新班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IMG_0238.JPG

 

培训为期一天,奏唱国歌后,优秀辅导员王卓带领全体辅导员进行宣誓。

 

IMG_0216.JPG

 

IMG_0217.JPG

 

    冀鹰对辅导员提出了要求与期望,希望大家充分认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注重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让学生愿意与辅导老师说心里话;通过认识学生、尊重学生、理解学生、服务学生、营造良好的学生管理氛围;要以身作则,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为学院专、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整体工作进展提供助力。

 

IMG_0230.JPG

 

    思政部主任董洁围绕辅导员角色定位、辅导员师德内涵,从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四个方面阐述辅导员师德师风建设;临床医学系主任王木生就疫情防控常态化进行宣讲;学工处处长徐华珍重点强调学生安全管理的重要性,要求辅导员日常工作中要把学生安全工作放在首位。

 

IMG_0249.JPG

 

IMG_0266.JPG

 

IMG_0288.JPG

 

    下午,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唐春燕解读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务,学工处副处长郑亚鹏对学生资助政策进行了解读,教务处学籍科长胡晓谛对学生学籍管理规定进行一一剖析,团委副书记刘康围绕班级党、团组织建设进行解读,招就处骆蕾老师就招生相关工作进行解读。

 

IMG_0307.JPG

 

IMG_0329.JPG

 

IMG_0361.JPG

 

IMG_0382.JPG

 

IMG_0395.JPG

 

    李启昇希望大家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认清职责、明确职责,做新时代有情怀、有能力的辅导员,要做到有科学的思想、良好的道德、全面的知识储备、健康的心理素质。

 

ac0ea68e3d16678610016a9997355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