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赣鄂相随 风雨同“州” ——学院与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创业 “一帮一”行动圆满成功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赣鄂相随 风雨同“州” ——学院与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创业 “一帮一”行动圆满成功
日期:2020-10-19 15:19:30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1861

    近日学院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中的帮扶对象——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完成毕业生就业率上报工作,上报教育部就业率87.12%,至此,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关于实施第二批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的通知中下达的任务。

    自5月8日被教育部确认为第二批对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的高校,并明确帮扶对象为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后,江西卫生职业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相关部门全力以赴做好此项工作;招就处和各相关系部积极努力,做了大量精准、细致的工作,至8月31日,随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江西籍毕业生全部业。“一帮一”行动历时四个月,取得圆满成功,凝聚了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和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的辛勤和汗水,同时也见证了江西人民和随州人民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结下赣鄂相“随”、风雨同“州”的深厚友谊。

 

签约2.JPG

 

    工作回顾:

    5月8日被教育部确认为第二批对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的高校,且为江西省唯一一所对口帮扶高校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对此专项工作做出重要指示: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就业办要求,加强沟通协调,全力做好帮扶工作;二是要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指导相关部门和各系开展活动。分管院领导、招生就业处各系分别与随州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领导、部门进行对接,实施精准帮扶。

    5月14日向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发送了关于落实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的工作函

了解随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现阶段的就业状况和帮扶需求,得到回复后,经过多次沟通、协商,明确帮扶目标建立帮扶机制、制定帮扶方案、草拟帮扶协议。   

    5月20日开展了第一次线上联合招聘活动(江西省中医院护理员招聘)

    至帮扶活动结束,两共开展线上联合招聘会17场,共享就业岗位1900余个上海市儿童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江西省“三支一扶”、公务员、医疗卫生单位招考信息等)

    5月28日与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完成毕业生就业创业“一帮一”行动线上签约仪式。

    6月9日:开展江西卫生职业学院成功就业的毕业生代表与随州职业技术学院江西籍毕业生线上就业交流座谈会。

    与随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江西籍未就业毕业生“一对一”进行电话连线,了解现阶段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意向,推荐就业岗位,后期持续跟踪,通过后期跟踪调查了解到随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江西籍毕业生在8月31号之前已100%就业。

    6月12日:办大学生就业创业专题讲座并在第一时间向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分享了、学院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现场录像。

    通过合作交流,两院分别在本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我院在江西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一金一银一铜,并有一项目进入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在湖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一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

    8月31日:随州职业技术学院上报教育部就业率为87.12%

    学圆满完成帮扶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任务。  

  

(文、图: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