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学院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学院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日期:2020-10-21 17:01:31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157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准确理解、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10月20日下午,学院在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专门开设一期法律讲堂,邀请两位专家律师就两部法律分别进行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潘星星,党委副书记冀鹰,纪委书记彭世球,副院长樊天助,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启昇及部分党员教职工和全体新生班班长2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万云辉主持。

 

G65A5876.JPG

 

    学院法律顾问、江西求正沃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成新生律师从习近平总书记就民法典提出的“五个加强”、民法典的制定过程、重大意义、组成部分、生效时间、相关法律存废问题以及法典中的一系列重点、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G65A5863.JPG

 

    学院教师、江西求正沃德律师事务所医疗健康法律服务团队负责人李凤阳律师从立法背景、重大意义、重点内容、重大举措等四个方面,对《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

 

G65A5889.JPG

 

    两位律师的宣讲立足点高、信息量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对深入学习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G65A5885.JPG

 

(文、图:刘蕴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