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学院认真组织观看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学院认真组织观看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
日期:2021-01-11 10:37:03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147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学院根据上级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师生干部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各党总支利用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教职工集中观看,加强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观看活动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党员教职工心情激动,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领导人以非凡气魄和胆略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深刻体会了志愿军将士戮力同心、向死而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忠诚担当精神。

 

1.JPG

 

团委组织全体青年团员于2020年12月21日−27日开展“为了和平”主题观影团日活动,并进行交流学习。活动活动让江卫青年学子更清楚认识到世界和平对人类文明的重要意义,同时也激励同学们大力弘扬和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4.jpg

 

宣传部、团委利用学院官网、官微等校内外媒体平台,广泛刊发教师观看纪录片评论和观后感,及时报道观看学习情况,充分展示教育战线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强化“四史”学习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风貌,营造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矢志奋斗奉献的良好氛围。

 

6.jpg

 

8.jpg

 

活动进一步提振学院全体师生的精气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落到实处,在具体的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忠诚履职尽责,为谱写学新发展阶段出彩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机关三支部书记韩闽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不能忘记历史,过去钢少气多,现在我们国家发展钢多了,气也不能少。我们要学习志愿军战士那种英雄气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工作

机关一支部党员蔡丽华说到,“现在硝烟、战争已经离我们远去,但这并不代表信仰的力量已经失去。革命先烈可以因为信仰抛头颅、洒热血,为民族的解放贡献自己的生命,和平年代的我们也可以因为信仰让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复兴之火”添柴加薪。我作为一个平凡的人民教师,没有什么雄心大志,有的只是尽一己之力培养祖国的花朵,以一腔热忱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有人说:“现在的老师太难做了,学生不好教,尤其是一些问题学生,上课吊儿郎当,下课顽皮捣蛋,让老师头疼不已。”这曾经也是我的最大苦恼,但我始终相信,对于那些“难教的孩子”,特别需要一种长远的眼光,需要我们以加倍的耐心和细心,去等待和面对。教育不是一蹴而就的,只要我们用百倍的努力去守护学生那颗脆弱的心,再难教的孩子也会变成“一粒金子”。

 

(统稿: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