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学院召开2021年中高职对接班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视频会议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学院召开2021年中高职对接班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视频会议
日期:2021-01-19 15:38:01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1520

为扎实做好学生实习前思想教育及动员工作,强化实习自律意识与安全意识,结合江西省新冠肺炎指挥部、省教育厅疫情防控要求,1月13日下午,学院在5号实训楼511智慧教室召开中高职对接班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视频大会

 

微信图片_20210115141717.jpg

 

江西省儿童医院刘晓姝主任,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李启昇出席,教务处副处长王向东主持处、临床医学护理系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李启昇对实习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离校前要高度重视期末考试,严肃考风考纪,做到诚信考试;二是要做好宿舍资产清查以及在校费用清退,学生离校行李尽量通过快递物流进行转运;三是离校时避开高峰期,提前沟通配合,做到文明有序离校;四是离校后及时到医院报到,选择正规出行方式,途中做好疫情防护,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出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五是实习期间要严格按照医院及学校实习要求,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高质量完成实习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115140414.jpg

 

刘晓姝主任为同学们做临床实习前培训。她简单介绍护理工作制度以及护理规范操作流程,帮助大家实现从学生到临床护理人员的角色转变,在保证护理质量与安全的同时保障自身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115142049.jpg

 

护理系党总支书记朱福良从实习生要做好“两个面对”的充分准备出发,必须时刻坚守职业道德,做到“五到”(心到、口到、眼到、耳到、手到),正确处理好成长中的烦恼,告诉大家如何踏实迈出走向社会的第一步。

临床医学系主任王木生给大家带来了一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专题讲座,不仅分析了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而且围绕实习期间疫情防控的主要措施、注意事项,应急处置等方面深入浅出为大家作了讲解,内容丰富,专业性强,实用性高,对同学们实习工作具有较好的指导作用。

王向东同学们进行实习动员、安全教育,并对学院实习闭环管理的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围绕“一条安全主线”,提出“六项具体要求”,结合实际案例,提醒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必须高度重视人身、医疗、心理、财产安全,在医院和学院的双重指导下,完成好实习任务。

护理、助产、检验、药学等专业共16个中高职对接班级学生以网络直播形式线上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