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提示信息

人面映桃花 巾帼显风流 ——学院举办艺术插花讲座 - 学校新闻 - 江西卫生职业学院
最新资讯
学校新闻
人面映桃花 巾帼显风流 ——学院举办艺术插花讲座
日期:2021-03-17 10:51:33  发布人:刘蕴芬  浏览量:1471

素手拾花,品读花语花意,感悟生活之美,邂逅一场与鲜花的浪漫约会。

 

640.webp.jpg

 

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使全院女教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学院工会于3月10日下午、11日下午举行了两场“人面映桃花 巾帼显风流”艺术插花讲座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17104445.jpg

 

3月10日下午两点,活动在学院报告厅温馨开启,副院长柯丰年致辞,为女教职工们送上节日祝福。

南昌花仕花艺学校的闵教授为女教职工讲解中国传统插花艺术,分享了鲜花护养的小技巧,传授了有关插花艺术的美学知识,并现场教大家插作精美礼盒花。

 

640.webp (3).jpg

 

640.webp (4).jpg

 

终于等到现场插花环节,老师们跃跃欲试,纷纷开始一展身手。大家仔细打量着每朵花,帮它们在礼盒中找到到最适合的姿态和位置,考量整体美感,权衡错落有致,在助理老师的帮助下,完成了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大家看着眼前亲手创作出的美丽,都兴奋无比,愉悦之情难以言表。每朵花里都根植着她们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它比普通花束更多了一份浓浓的情怀。

 

640.webp (5).jpg

 

640.webp (6).jpg

 

近两个小时的学习活动结束,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学院工会能经常开展此类格调高雅、增添情趣的活动,让老师们能在紧张的工作之余陶冶情操,提高文化内涵,丰富文化生活。

 

640.webp (7).jpg

 

(文、图:张卫华)